公告版位

很少人會將自己人生的挫折公諸於世,但吳美君不同,她說,「因為我覺得我的失敗經驗比成功經驗更可貴,也更值得和其他人分享,讓他們也可以勇敢面對自己的靈魂!」一如她在《像我一樣勇敢》中寫道,「我這一生被fired兩次。…那時我才知道被fired,也是人生的一種祝福!」


「反正豁出去就對了!」四十位放無薪假的科技業工程師,在春天的假日午后獻出處女秀,在數百位觀眾面前穿著天柏嵐(Timberland)春夏新品走上伸展台,雖然專業度與職業名模有差距,但其中也不乏貌似蔣友柏、馮德倫的帥哥,引起各界很大的回響。


目前這個活動部落格已吸引超過七萬人次瀏覽,有位放無薪假超過三個月的工程師說,「那一天走秀讓我找回了放無薪假失去的自信,」甚至在竹科引爆一場尋找帥哥工程師的旋風,這個成功行銷案的幕後推手,就是天柏嵐總經理吳美君。


出書分享人生經驗值


一般人對吳美君可能不陌生,去年底她把自己二度結婚、突然從外商總經理的位置被撤換的心境,寫成一本書《像我一樣勇敢》,登上了暢銷書排行榜。很少人會將自己人生中的挫折公諸於世,但吳美君不同,她說,「我書寫,是因為我覺得我的失敗經驗比成功經驗更可貴,也更值得和其他人分享,讓他們也可以勇敢的面對自己的靈魂!」


8591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視、三立偶像劇「敗犬女王」5/31(周日)播出精彩大結局,日前舉辦殺青酒會,導演林清振、演員阮經天、楊謹華、溫昇豪、楊雅筑等人都到場參與,阮經天笑著說:「導演欠我兩頓飯,因為他,害我嚴重流撇豎(眼淚)兩次,連情緒都差點控制不住。」楊謹華則說:「我其實有點怕導演,因為導演眼神蠻嚇人的。」溫昇豪則對導演相當感激,他說:「導演是我世新的「學長」,沒有他,我的出場戲不會拍得這麼帥氣。」

「敗犬女王」本週將播出精彩大結局,「敗犬」與「小草莓」最後的發展,成為大家關心的話題,阮經天說:「最後的劇情很不容易猜到,請大家期待。」三立都會台也將於6月3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播出「敗犬女王」。

日前,劇組特別在京華城K9舉辦殺青酒,導演林清振、演員阮經天、楊謹華、溫昇豪、楊雅筑等人都到場參與;一開始,小應就以「轉吧!七彩霓紅燈」炒熱場子,將殺青酒會帶入高潮,接著人手一杯酒各桌敬酒,當演員們走到導演林清振身旁時,紛紛與以熱情擁抱,阮經天說:「我跟導演合作過兩部戲,因為他,害我嚴重撇豎(流淚)兩次,連情緒都差點控制不住,所以導演欠我兩頓飯。」林清振則回答說:「我把小天當做是我的弟弟,雖然我現實生活沒有,但我真的是把他當弟弟一樣看待。」

以「學長」身份爆紅的溫昇豪則說:「導演是我真正世新的學長,沒有他,我的出場戲不會拍得這麼帥氣。」溫昇豪有感而發的說:「那是在五公尺深的游泳池裡拍的,因為我對游泳不是這麼擅長,而且還要潛到池底,導演只說:「學弟,我挺你。」接著就噗咚跳下水去,而且還當我的替身,真的很謝謝導演。」

而楊謹華對導演則是又愛又怕,她笑著說:「我其實有點怕導演,因為導演眼神蠻嚇人的,但他讓我更容易入戲,哭戲對我來說變得很輕鬆了。」

 


8591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謹華的「敗犬頭」讓不少女性趨之若鶩,但實際上這顆頭讓楊謹華「頂」的很辛苦;每天都要上3、4次的捲子,又要刮蓬,頂部區還要夾玉米鬚,實在很傷髮質,這讓愛髮如命的楊謹華,每次收工回家都要花時間護髮,甚至還曾包著護髮的保鮮膜就這樣一覺睡到天亮。


過去的楊謹華,大部分都是以長髮造型亮相,但這半年來,為了偶像劇《敗犬女王》,她剪去烏黑的長髮,換上俐落幹練的「敗犬頭」;而這造型引起不少女性觀眾的模仿,紛紛到美容院指名要剪成「敗犬頭」。實際上,這個髮型讓楊謹華曾相當猶豫,畢竟一下子要將頭髮剪到耳下,算是很大的突破,雖然楊謹華表面上看起來是爽快答應,但實際上在正式剪髮的前幾天,她還是對長度很計較,希望能留到肩膀。


但為了戲中角色的形象,楊謹華終究是忍痛剪掉長髮,但隨之而來的,是天天的上捲、刮蓬、夾玉米鬚,讓她髮質大傷,所以每天回家,楊謹華一定會好好的洗髮、潤髮、護髮。一旁的經紀人也爆料,楊謹華全身上下最在乎的就是頭髮,所以每天都一定要花時間保養,還曾經因為太累,頭上還包著護髮的保鮮膜,就昏睡過去了,隔天早上起來,髮質好到連捲子都很難上。


23日,楊謹華擔任Lux洗髮精的活動嘉賓,還特地穿上前一天剛從法國空運來台的紫色斜肩小禮服,而當天她是這半年來首度以旁分髮型亮相,現場吸引了大批民眾駐足;不少年輕小女生看到心目中的女王,都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直說楊謹華好美。

 


8591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最近很夯的敗犬一族,日本另一個新名詞是婚活族,也就是積極參與相親、聯誼或其他交友活動,努力找尋另一半的女性,不管是選擇「敗犬」還是「婚活」,內在美的選擇也可以大不相同,該怎麼選擇才能將魅力發揮到極致,內衣業者推薦不同款式,讓各種女性都有屬於自己的「內在美」。


Easyshop建議,敗犬給人專業形象、擁有成功的事業、質感的生活,當然更重視搭配性的個人風格,不想一身俐落的套裝不小心露出阿嬤般的肩帶,或是從側面看胸型已不如年輕時的集中感覺,就更要在內在美上上下些功夫,以免曝露垂老的缺點。集中托高款就深受敗犬的青睞,為了應付所有來自斜上角的視線,胸型托高成為必要的考慮,選擇下厚上薄的罩杯,穿著起來具有上挺、集中的效果,無痕罩杯適合敗犬們在夏季展現俐落搭配,服貼舒適的無痕設計,也是敗犬的必要選擇之一。高級絲綢搭配進口細緻睫毛蕾絲,在簡約中不失奢華且充滿性感的透明設計,就像敗犬散發的成熟獨立的美麗。


婚活族內衣推薦建議要特別的注重個人的柔美特質,重視個人形象的表達,才可在應付各種場合的時候達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吸睛目的,日本的婚活族在每一次的相親當下,裡裡外外都做足了準備,首款推薦是日本華美設計款式,以求婚中不可獲缺的鑽石為設計元素的靈感來源,添加了春夏專屬的風情。因為有厚挺的設計,最安心的雙排釦,增加令人安心穩定度。甜美公主風內衣,展現正統日系內衣設計。後片的塑片與全蕾絲的設計,鎖住小肉肉,服貼且透氣。浪漫的粉紅色更替新生活帶來幸福的消息。

 


8591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敗犬女王」劇情即將進入尾聲,結局如何發展讓粉絲相當關心,日前宋新妮將劇中盧卡斯(阮經天飾)及單無雙(楊謹華飾)的婚紗照上傳到網路,引發軒然大波,大家都以為這就是結局,其實真正的結局是:「單無雙」沒有答應「盧卡斯」的求婚,獨立自主的她,選擇繼續做個快樂的「敗犬女王」!


即將在31日播出完結篇的「敗犬女王」,結局是否會像老套的童話故事一樣,「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答案是否定的!在上周劇情中,阮經天與楊謹華的感情終於「修成正果」,然而兩人相差八歲的姐弟戀,始終無法避免外界的眼光,熱戀期過後的兩人,開始有了爭吵,讓楊謹華決定離開小天,但她卻不幸遇上瓦斯氣爆,「單無雙」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後,終於體認到:與「盧卡斯」之間的愛,遠勝於外界的眼光與批評。


雖然「單無雙」重新看清與「盧卡斯」之間的感情,也讓她對這份愛更堅定不移,但獨立的「單無雙」,最終還是沒有答應「盧卡斯」的求婚,選擇繼續做個快樂的「敗犬女王」。而日前宋新妮不慎流出的楊謹華與小天婚紗照,其實是兩人擔任趙自強與林美秀的婚禮的伴娘與伴郎。


三立戲劇總監陳玉珊表示,「敗犬女王」跳脫一般戲劇中,男女主角最終都選擇走入婚姻的傳統窠臼,而改用新的觀點:女性不管是不是敗犬、有沒有走入婚姻,其實能快樂為自己而活才是最重要的!

 

 

8591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謝文華/專訪


「老師,老鼠冒白毛!」陽明大學副教授蔡亭芬花了三年時間研究肝癌基因,正當成效掛零,沮喪到想將老鼠箱束之高閣時,生科系暨基因體所博士生陳怡帆一句話,整個研究頓時峰迴路轉。


6年養2千多隻小鼠


實驗室裡的老鼠沒有假期,助理也沒有,為了實驗不同藥劑在老鼠身上的影響,蔡亭芬的助理必須每天一隻隻灌食,從不間斷。她說:「我的實驗室學生『存活率』五十%,陳怡帆超級細心、有耐性,還很美麗,有她鍥而不捨的努力,才讓研究出現重大突破。」


陳怡帆今年三十一歲,博士念了六年,是實驗室最資深的學姊,「沒畢業、沒結婚」,讓她壓力不小,被學弟妹封為「敗犬女王」。


成天泡在實驗室的陳怡帆,一次盛裝參加演講,系上教授竟完全認不出來,還笑稱:平常看妳在實驗室「鼠頭鼠臉」的,一打扮彷彿變成另一個人。


回想第一次抓老鼠,太緊張、施力不對,小黑鼠抽搐幾下,死在她手上。很多人勸她,到別的實驗室吧!但陳怡帆認為,哺乳類的研究,對人類很重要,堅持留下。


解剖小鼠,須斷頭取腦、剝皮摘器官,難免恐懼,剛開始,她總拜託別人在旁壯膽,六年下來,她養了兩千多隻小鼠,現已練就不論從哪裡下刀,都能精準、快速。


每年實驗室都會為研究犧牲的小生命誦經、辦普渡,陳怡帆說每一次的解剖,她都很嚴肅仔細去做,期許自己「別讓任何一個生命白白浪費」。


最資深學姊…實驗室就是家


與小鼠共處的日子,最煎熬的,就是得日夜灌食、觀察。最密集時十五分鐘一次,不能睡覺,雖家住桃園,近在咫尺,但從農曆年至今,還沒回家,「實驗室就是我家」。


由於陽明大學儀器有限,陳怡帆經常抱著兩、三隻小鼠,到中研院、國衛院、長庚大學進行各種檢驗,最遠曾帶小鼠飛越對岸,赴上海瑞金醫院看骨科。


忙著為人類尋找抗老基因,卻無暇顧及抓住青春尾巴,對自己的幸福,已逐漸學會看淡,她笑說:「誰可以等我到最後,再說吧!」

 


8591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謹華因《敗犬女王》爆紅,締造入行以來的代表作佳績,她因戲而貴,廣告、代言全衝著她在戲中「單無雙」角色而來。只是,楊謹華入戲太深,單無雙性格不因戲的結束而終了,如何走出戲中角色活出自己?攸關她日後的演藝路。


《敗犬女王》受歡迎,「單無雙」的角色也跟著爆紅,楊謹華嚐到鎂光燈聚焦的幸福滋味,戲劇、電影、廣告、代言的工作大量湧入,讓經紀公司應接不暇,連已經繳了三十多萬台幣學費的美國進修課程也得放棄。雖然最近她在部落格中高喊:「我要離開單無雙了!」但也坦承角色給人的形象太鮮明,廠商或製作單位找她時,依然都設定「單無雙」的都會女子形象做文章。


形象鮮明代言上門


 
以日前拍攝的韓系手機廣告為例,在拍攝現場坐鎮的廠商代表就表示,從沒找過韓星之外的女性藝人代言,但楊諽華飾演的「單無雙」,不僅是目前台灣最紅的角色,她兼具性感與理性的個人特質,都頗符合產品訴求的都會女性品味,所以繼全智賢、李孝莉之後,選中楊謹華擔任第一位台灣區女性代言人。

 

8591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日前梁靜茹客串當紅偶像劇「敗犬女王」,在電視上播出時,梁靜茹說自己緊張得抱著沙發上的靠枕遮住自己的眼睛,而且因為拍攝角度的關係讓梁靜茹的臉看起來很圓,又被網友們說胖,讓梁靜茹直喊好想死啊!


梁靜茹出席詩芙儂「親‧淨肌感」的代言活動時,談到客串「敗犬女王」因為拍攝角度讓梁靜茹的臉看起很圓,梁靜茹表示看完電視後整個人很焦慮的在家裡踱步,還上網去看網友反應,沒想到竟然都是「胖胖胖胖胖」的反應,讓梁靜茹直喊好想死啊!還因此立志要減肥,梁靜茹表示接下來的時間會瘋狂的游泳瘦身。


對於第五度入圍金曲獎,梁靜茹依舊相當開心,並說「這次不同的是因為演唱會LIVE專輯入圍,也要特別謝謝演唱會團隊。」而這次入圍金曲獎,梁靜茹也說想邀約好友戴佩妮一同走星光大道,分享特別的一刻。


不過戴佩妮似乎因工作關係參加金曲獎,眾人拱梁靜茹帶男友一起走星光大道,梁靜茹害羞的表示也許可以喔!近來幸福洋溢臉的梁靜茹也透露,媽媽和家裡長輩都很喜歡男友,婚期似乎不遠,而且如果結婚會想去有海邊的國家,但梁靜茹不敢設想太多,她只表示很想當媽媽,覺得當個潮媽是件很酷的事,不過還是先結婚再有懷孕會比較好

 

8591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歌手梁靜茹今年第5度獲得金曲獎國語女演唱人提名,去年她自認大有機會,沒想到最後卻鎩羽而歸,讓她頗為失望;今年再度入圍,梁靜茹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希望真的有機會把歌后獎座帶回家。


梁靜茹的歌唱實力無人質疑,不過前4次入圍金曲歌后,卻始終沒能把大獎抱回家,連好友五月天都替她抱不平,認為她是金曲歷屆來最大遺珠。


今年梁靜茹再度獲得金曲歌后提名,梁靜茹說,去年她也以為自己得獎希望濃厚,連感謝詞都寫好了,最後還是沒能上台,有點失望。今年第5度入圍,她還因此將廣州演唱會改期,就是希望能參加金曲獎,如願摘下后座。梁靜茹說:『(原音)信心其實每次都還是會有的,因為覺得會期望嘛!但是就是…不知道…要看當下吧!因為去年我還蠻開心的,然後在等…我也覺得要上去謝謝很多人,可是沒機會啊!希望這次真的可以獲得。』


這次入圍歌后還包括蔡健雅等人,梁靜茹希望屆時幾位好友能相約,一起盛裝走星光大道,參與音樂界一年一度最大的盛會。


上周日,梁靜茹客串演出偶像劇「敗犬女王」的鏡頭首度曝光,梁靜茹笑說自己在家裡看電視,邊看邊用沙發枕頭摀著臉,覺得很不好意思、很心虛,可是又覺得很好玩,希望下次有機會嘗試演少根筋的傻大姐,搞笑一下。

 


8591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度入圍金曲歌后的梁靜茹,1日以7位數酬勞接下詩芙儂代言,之前被好友品冠、戴佩妮抖出她好事將近,她認了雙親及親友們對酒商男友Tony很滿意,尤其梁媽媽還暗示兩人「時間差不多了,該結婚了」,梁靜茹羞怯說:「還是要男方說啦!」


推掉廣州演唱會,她將盛裝出席金曲獎,她現場被拱與Tony牽手走星光大道,預演婚禮,她說男方的確會去頒獎典禮,但沒想過要一起走紅毯,若有廠商願贊助男友服裝,她說:「不如來一起走一下!」她很希望生小孩,因當媽很流行,但還是希望能先結婚,再有小孩。


首次在偶像劇《敗犬女王》最後一集客串演電台DJ,她在家緊張的抱著枕頭看成果,看到臉因仰角拍攝,顯得圓潤,上網看歌迷反應,結果都是寫「肥、胖」等字眼,她嬌嗔說:「是角度關係啦!我真的欲哭無淚,很想死。」

 


8591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