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逝世至今(24日)剛好滿一個月,天王驟逝,徒留給歌迷許多追思,相信麥可本身也有許多遺憾,他的心願之一就是要照顧全世界需要幫助的兒童,這也是此次義賣的起源。


「麥可傑克森存錢筒」的起源是麥可想為全世界需要幫助的兒童募款,所以在1999年的年底,授權他的「Family Friend」馬琪甄,利用麥克的肖像做成存錢筒,預備在千禧年麥可的世界慈善巡演時推出,讓世界各地的歌迷一起來共襄盛舉,請大家一起存錢為兒童做點事。


但事與願違,麥可1997年「歷史之旅」世界巡演的最後一站,也就是南非德班的那場演唱會,竟然成為他舞台人生的終點站,從那以後,因官司纏身,讓他心力交瘁,這批「麥可傑克森存錢筒」也只生產了第一批當「樣品」之後就停頓了。


馬琪甄表示,這個「麥可傑克森存錢筒」全球也只有600多個,大多數是在麥可的歌迷手裡,原本是要留著給麥可的歌迷紀念,如今拿出來義賣覺得有意義,因為拍賣所得將捐贈公益機構,並指定專款專用,等於幫麥可完成他生前的遺願。


因此,麥可在台灣的民間友人馬琪甄拿出17個「麥可傑克森存錢筒」捐贈給NOWnews今日新聞網,並透過yahoo拍賣,公平公開的舉行義賣,拍賣所得(扣除Yahoo拍賣手續費3%後)將以麥可傑克森的名義,全數捐給【財團法人台灣省台北縣板橋基督榮光教會】,指定用途為兒童基金使用。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