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金像獎提名名單出爐,《赤壁》入圍「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共15個大獎,誓言要當電影人的第一名模林志玲更入圍「最佳新演員」獎。她演技終獲肯定,忍不住開心大叫這真是今(2009)年開春以來最棒的禮物!


入圍名單出爐後,網路上開始猜測各獎項將獎落誰家,紛紛開起賭盤。在《赤壁》上集被批花瓶、娃娃音的志玲姊姊,下集還只能「對嘴」,但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她入圍金像獎最佳新人。


另外,徐熙媛(大S)也以《保持通話》入圍最佳女主角,她為了獲獎,不惜要家人吃素祈福,頒獎典禮當天打算向劇組告假,還預告將穿得美美的,希望媒體留版面給她。


即使林志玲在下集表現不俗,但網友普遍以「尚有進步空間」為由,認為她應不會獲獎。網友也說,影帝梁朝偉在《赤壁》較無突破,恐無法力拚在大陸火紅的武打明星甄子丹。


由甄子丹主演的《葉問》今年入圍12個獎項,緊追在《赤壁》之後,大家拭目以待哪部片會獲得最多獎項。頒獎典禮將於4月19日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以下為今年入圍名單:


最佳電影:《天水圍的日與夜》、《赤壁》、《長江7號》、《畫皮》、《葉問》。


最佳導演:許鞍華《天水圍的日與夜》、杜琪峰《文雀》、吳宇森《赤壁》、陳木勝《保持通話》、葉偉信《葉問》。


最佳編劇:陳淑賢、張艾嘉、胡恩威《一個好爸爸》、呂筱華《天水圍的日與夜》、陳嘉上、劉浩良、鄺文偉《畫皮》、吳煒倫、林超賢《証人》、岸西《親密》。


最佳男主角:古天樂《一個好爸爸》、任達華《文雀》、梁朝偉《赤壁》、張家輝《証人》、甄子丹《葉問》。


最佳女主角:鮑起靜《天水圍的日與夜》、劉美君《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徐熙媛《保持通話》、周迅《畫皮》、林嘉欣《親密》。


最佳男配角:張豐毅《赤壁》、周星馳《長江7號》、廖啟智《証人》、林家棟《葉問》、樊少皇《葉問》。


最佳女配角:苗可秀《一個好爸爸》、陳麗雲《天水圍的日與夜》、趙薇《赤壁》、黃婉伶《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孫儷《畫皮》。


最佳新演員:莫小奇《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張雨綺《女人不壞》、梁進龍《天水圍的日與夜》、林志玲《赤壁》、徐嬌《長江7號》。


最佳攝影:張東亮《三國之見龍卸甲》、鄭兆強《文雀》、呂樂、張黎《赤壁》、黃岳泰《畫皮》、柯星沛《葉問》。


最佳剪接:David Richardson《文雀》、林安兒、Robert A. Ferretti、楊紅雨 《赤壁》、邱志偉《保持通話》、陳祺合《証人》、張嘉輝《葉問》。


最佳美術指導:李仁港、馬光榮《三國之見龍卸甲》、奚仲文、劉敏雄《江山美人》、葉錦添《赤壁》、雷楚雄《畫皮》、麥國強《葉問》。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莊志良、黃明霞《三國之見龍卸甲》、張叔平《女人不壞》、奚仲文、吳里璐《江山美人》、葉錦添《赤壁》、吳寶玲《畫皮》。


最佳動作設計:洪金寶《三國之見龍卸甲》、元奎《赤壁》、李忠志《保持通話》、董瑋《畫皮》、洪金寶、梁小熊《葉問》。


最佳音響效果:吳江、Roger Savage《赤壁》、Chris Goodes、王磊《保持通話》、曾景祥、黎志雄《畫皮》、鄭穎園、聶基榮、黃大衛《証人》、曾景祥《葉問》。


最佳視覺效果:Heather Abels《赤壁》、黃宏顯、黃宏達、羅偉豪《長江7號》、何兆倫《深海尋人》、吳炫輝、鄒志盛、譚啟昆《畫皮》、黃智亨《葉問》。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黎允文《三國之見龍卸甲》、Fred Avril、Xavier Jamaux《文雀》、岩代大郎《赤壁》、藤原育郎《畫皮》、川井憲次《葉問》。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隨夢而飛《江山美人》、分手要狠《我的最愛》、心戰《赤壁》、一萬年的序幕《深海尋人》、畫心《畫皮》。


新進導演:郭子健《青苔》、麥曦茵《烈日當空》、岸西《親密》。


最佳亞洲電影:《非誠勿擾》、《海角七號》、《神探伽俐略》、《梅蘭芳》、《集結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