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演藝圈響應救災不遺餘力,近來各台募款節目開跑,大家不分你我貢獻心力,期盼家園能盡速重建。期間不少藝人出錢出力,除自願擔任暮款接線生外,小馬13日還率領藝人南下,以「愛無限」名義將網友提供的物資,送到災民手中;李蒨蓉也自願發起義賣活動,要為受災學童重建校園。


藝人響應救災紛紛站到第一線,除在第一時間捐款賑災外,也排除萬難出席各大暮款節目,發揮自己的力量,募集更多愛心。八八水災後,小馬等人於13日出動約15台車,以「愛無限」名義運送網友提供的物資南下,接下來還將持續進行第二波、第三波,愛心絕不間斷。


五月天日前也現身募款晚會擔任接線生,與其他藝人一同響應愛心,參加完晚會後,五月天雖遠赴上海工作,但仍心繫台灣。主唱阿信今(16日)在部落格中有感而發的說,「12個小時之前,我在電視台的賑災晚會裡,接聽捐款的電話,好像另外一個世界的事情,又好像閉上眼睛就會聽到,新聞台裡不斷重播的哭喊與啜泣。」


寶島身陷苦難,台灣全民發揮愛心,讓人感動。阿信透露,在募款晚會中,接到921受災戶的捐款電話;也有人在電話那頭,怯生生的問怪獸,「我現在失業,對不起,我可不可以只捐200元。」還有一位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對冠佑說,「叔叔,我把撲滿打破了,只有不到300,可以捐嗎?」這種不分你我、不分年齡的愛,實在令人動容。


人氣團體CIRCUS日前也參加了賑災節目,Leo也在網誌上感嘆,「一個我們從未去過的小村莊,竟然就這樣從地球表面消失了…,大家出份力,一起幫他們加油吧!」CIRCUS小馬也呼籲外界,盡一己之力,「熱血不是隨口說說算,該是挺身而出的時候了。」CIRCUS14日與黑人、范瑋琪、黑girl一同捐出以「love life計劃」募得的3百萬公益金,希望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


已為人母的李蒨蓉也在部落格上表示,莫拉克颱風使許多學校嚴重摧毀,現在她已在籌備藝人名媛義賣活動,要將拍賣所得全數將給南台受創的校園,協助校園早日重建,並讓孩子們盡快回到學校,繼續學業。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