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大陸LED廠明年投產

更新日期:2010/08/12 22:18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上海12日電)看好中國大陸LED市場,力晶半導體在徐州設LED廠,預計明年投入量產。力晶半導體董事長黃崇仁今天表示,徐州地理位置佳、交通方便,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所以選徐州設廠。

 

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首度移師上海舉辦的玉山科技論壇,在面對媒體詢問時,黃崇仁做出上述表示。

 

根據統計,中國大陸發光二極體(LED)背光液晶電視今年上半年零售銷售量為92.5萬台,市場滲透率約達10.6%,預估今年底大陸市場LED背光液晶電視的滲透率將可達25%,加上大陸中央擴大內需、彩色電視下鄉等政策,大陸LED市場極為看好。

 

由於LED屬於半導體製程的一種,和記憶體DRAM製程有相似之處,因此半導體廠如聯電、台積電和力晶,都計畫在大陸投資設立LED廠,也是許多半導體廠多角化的選擇之一。

 

日前,力晶公告將以1500萬美元透過第三地轉投資上游LED產業晶旺光電(徐州),預計以LED磊晶、晶粒為主,為集團多角化佈局方向,資源將全力挹注。

 

力晶預計投入3億美元在大陸的LED廠上,董事長黃崇仁指出,晶旺光電的LED廠房已經開始興建,希望明年能夠投產。

 

對於為何選擇徐州,黃崇仁說,徐州位於省市交匯處,有鐵路到上海和北京,也有隴海鐵路西段通往蘭州到大西北內陸,又是華東的中心,而中國的精華在華東,從三國到徐蚌會戰,自古乃兵家必爭之地,又是江蘇省重點發展地點,因此選擇徐州作為廠房地點。99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