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Jackson)在6月26日傳出猝逝消息後,引發全球關注,除了電視新聞強力放送外,相關話題、討論更在網路上蔓延。根據統計,線上新聞當日就創下每分鐘近萬人的瀏覽量。其中,麥可來台演唱會的灰色軟呢帽和票根,在網拍上的喊價已至500萬天價。


  麥可傑克森過去在螢光幕前的話題不斷,突然驟逝的消息更讓他蒙上一層神秘色彩。根據Yahoo!奇摩新聞統計,6月26日相關新聞在台灣創下每分鐘近萬人次的瀏覽,點擊率約為一般新聞的4~5倍,無名小站當天也新增超過2萬篇相關文章。


  麥可的作品或生前物品,更引發網友高額出價,5天內帶動Yahoo!奇摩拍賣相關商品刊登數成長6倍以上,關鍵字搜尋超過10,000人次,下標數累計高達上千次。


  同一天在香港,麥可的相關新聞也帶動Yahoo!香港新聞頻道的瀏覽量,較平時急升3成,上周末在Yahoo!香港音樂頻道的「MJ音樂重溫」,瀏覽量更創下Yahoo!香港音樂頻道今年度以來周末瀏覽量最高峰,截至6月30日止,麥可的關鍵字累計搜尋超過25萬人次,至今仍以每天超過6萬人次的速度攀升,較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典禮結束後前4天的搜尋量多出1成。


  Yahoo!奇摩指出,麥可相關商品包括T-Shirt、CD、DVD、馬克杯、公仔等,都引發網友瘋狂搶標,歷年來的原版CD更是網友們蒐購的首選,系列專輯5天內,合計共有近千名網友出價。


  其中,麥可1996年來台高雄演唱會中,拋出的灰色軟呢帽,加上演唱會票根的競爭最為激烈,在Yahoo!奇摩拍賣上已喊到500萬的高價。


  網友為了懷念麥可的舞台魅力,透過網路欣賞他昔日的經典作品與舞步,帶動相關影音的搜尋量大幅增加,其中最常出現的搜尋關鍵字包括其經典作品,如危險之旅(Dangerous)、顫慄(Thriller)、黑或白(Blackorwhite),以及經典舞步,月球漫步、機械舞、45度傾斜等。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