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人林依晨擔任拒菸大使,宣導「室內不吸菸」,她回憶起兒時坐娃娃車,被司機餵菸頭、誘導抽菸的經驗,長大後才知道,原來這是錯誤行為,她以自身不吸菸、也拒吸二手菸的態度,呼籲民眾要尊重別人、為自己與他人健康著想,落實環境無菸新規範。(徐韻翔報導)


偶像藝人林依晨擔任董氏基金會拒菸大使,回憶起與菸有關的不愉快經驗,她提及,小時候,每次她上課回家坐娃娃車,開車的司機常會拿著自己抽完的煙蒂給林依晨抽,這可能是她最早開始吸菸的紀錄,長大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不對的。


「小時候六歲的時候,在一家英文補習班補習,那時候回去的娃娃車上,我都是最後一個下車的小朋友,司機大哥會把他抽到快要沒有的菸屁股遞給我吸,我那時也不知為何這樣,但我好像每週上幾次英文,就會吸幾次菸屁股。」


而林依晨本身也不吸菸、更拒吸二手菸,熬夜拍戲時,常有工作人員藉由香菸提神,她忍受不了就會離開,時間久了大家就知道不該在工作場所抽煙。也提醒癮君子們,禁菸規範變嚴格,但最好還是丟掉手中的香菸,不但省錢、保健康,抵抗力強也可降低感染疾病的機會。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