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3/21 21:23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已經拍過100部電影,但回首自己的從影歷程,林青霞說自己也曾想過要落跑,甚至還有好幾次為了拍電影受傷,尤其是在拍《龍門客棧》時,眼睛被劍劃過造成眼膜受傷,痛到讓她從拍戲現場敦煌一路哭回香港。


在21日的電影座談會上,林青霞回想起拍《龍門客棧》時的辛酸過程,她說,「我是林青霞哭倒大半個中國,我從敦煌哭到蘭州的黃河,再從黃河哭到香港去,醫我這個(受傷)眼睛。」


提起受傷的那一刻,林青霞說,「我手這樣揮揮揮,把那些劍揮掉,結果剛好有一支劍就打到我眼睛上,哇,我痛的不得了!完了之後我照鏡子,眼睛有一條白線,他們說是纖維,叫我點眼藥水,但怎麼點也點不掉,那天晚上我痛的不得了。」


不只眼睛受過傷,當年拍《東方不敗》時,可別看她造型帥氣,其實可是要把超重頭套戴在頭上一整天,讓林青霞吃了不少苦,「我在水裡面上來之前,我的頭髮就被起重機給夾住了,頭伸不上來,我怎麼辦?我就拚命掙扎,掙扎後假髮就夾在起重機上面。」


林青霞所有的電影作品都在影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只是恐怕沒有人會知道,原來每一部完美作品的背後,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大導演競邀復出拍片 林青霞首選可能是老搭檔王家衛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2009/03/21 12:30)


國際巨星林青霞從1994年閃電嫁給香港富商邢李源後,就宣布退隱,但是最近一直傳出林青霞可能復出,包括導演李安、周杰倫、王家衛都想和林青霞合作,其中以王家衛最有可能性,如果林青霞點頭的話,復出的第一部片,很有可能是拍攝白先勇筆下的《永遠的尹雪豔》。


電影《滾滾紅塵》中林青霞愛恨分明的詮釋,奪下金馬影后,而《東方不敗》裡的扮相,則是讓林青霞再創事業高峰,只是演藝事業再炫爛,林青霞最後還是選擇結婚息影。


時間回到1994年,林青霞:「現在我不拍戲,暫時不拍戲,那麼我要飾演另外一個角色,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從此,巨星林青霞暫時息影了。


15年後,傳出林青霞息影的心動了,大導演李安希望能圓個和林青霞合作的夢。李安說,像林青霞這樣的氣質,這樣型的演員很難找到。李安也不諱言,跟林青霞合作,是一個夢。


不只李安有夢,導演周杰倫也想找林青霞合作。但,對於小天王的邀請,林青霞則是予以婉拒。林青霞表示:「我很謝謝他,對我有這樣的信心,但我覺得這是不太熟的組合,可能我暫時不會考慮」。


倘若照林青霞說的「熟悉的組合」,那麼最可能就是和老搭檔王家衛拍戲,畢竟多年前和王家衛拍的東邪西毒,選入紐約影展後,王家衛就一直邀林青霞復出,而積極的王家衛希望林青霞能飾演白先勇筆下的《永遠的尹雪豔》,五、六○年代的官太太,除了是林青霞熟悉的,同時也是王家衛最擅長拍攝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