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高三的生活不該只有考試。升學壓力籠罩,年輕學子幾人能圓夢,樂團「FUN 4」做到了!3年前,4名國中三年級生組樂團練唱,升學考試一關接一關,就讀建國中學的主唱楊博丞,甚至被父親怒砸吉他反對,他們依然努力創作、練唱,如今終獲唱片公司青睞,3月初發行首張單曲。


假日的西門町街頭,FUN 4很顯眼,快節奏的搖滾樂風是原因之一,成團4年來已有固定粉絲,幾乎清一色是女中學生,拿著自製標語隨節奏搖擺,猶如小型演唱會。


FUN 4樂團 成軍3年


主唱楊博丞、貝斯手董志倫、吉他手張程勛、鼓手楊昆松曾是台北縣中和國中的同學,知名樂團「五月天」是他們共同偶像。楊昆松回憶說,小學四年級看完五月天的音樂會影帶後,自己在房間偷擺奶粉罐敲敲打打作起音樂大夢,如今樂團的創作多由他作曲。


升學壓力 敵不退夢想


國三練團,馬上面臨升學壓力,4人坦承,第一年就想放棄,掙扎之際,學校邀請樂團到各國小舉辦「招生演唱會」,台下小學生的尖叫聲讓他們成就感大增,才打消解散念頭,日後即使為了創作常常大吵,4人也不曾分開。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結束後,楊博丞考上建中,董志倫、張程勛、楊昆松分別就讀台北縣竹林高中、基隆海事學校、台北市滬江高中。


學校分散,但家裡住得近,一「喊聲」就出來練唱,樂團多利用假日練唱,他們一點都不在意地說:「就是犧牲一點玩樂的時間啊!」


不過,楊博丞說,建中課業競爭激烈,爸爸反對他練團,甚至氣到砸吉他,還好吉他沒砸爛,父子最終妥協,楊博丞的成績必須維持水準才能繼續練團,前陣子為了準備大學學測,楊博丞跟樂團「請假」兩個月K書,他也期許,第一目標考上台大,其他3人一律只填北部學校。4人異口同聲說:「這樣才能繼續練團。」


驚人創作力 獲得肯定


目前樂團創作已累積近60首,滾石集團滾動娛樂公司也簽下樂團。滾動娛樂經紀二部經理游家雍說,團員年紀小,但作品有一定成熟度,創作力令人驚豔,可感受到青春熱血,預計4月底發行第二張單曲,若銷售達一萬張,將正式為樂團出專輯唱片。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4/02 15:46
 
墾丁年度音樂盛事春天吶喊明天登場,有天后張惠妹、搖滾天王伍佰、五月天拼場,許多民眾搶購門票,墾丁地區民宿飯店也幾乎被訂光!


  搖滾天王伍佰和搖滾天團五月天難得同場尬歌。蘇打綠、情歌天后梁靜茹還有馬拉桑馬念先等等,這些天后天團以及新生代歌手今年都會現身在一年一度的墾丁音樂盛會。


  二○○九年的墾丁音樂節將在四月三日由在地主辦的春天吶喊首先在貓鼻頭登場,而另一場春浪則是在四月四日在鵝鑾鼻開唱,春吶連續三天的活動有兩百多個地下樂團會輪番上陣,四月四日當晚天后阿妹將是活動最高潮,而另一場春浪在四月四日這一天也有伍佰、五月天、董長樂團等要讓樂迷high翻天!


  從一九九五年由兩位老外發起的春天吶喊,演變成每年十萬人來墾丁音樂朝聖的盛會,今年同樣是未演先轟動,活動期間的飯店與民宿幾乎被訂光光。此外每年要前往墾丁的人潮都造成交通壅塞,提醒今年要去參加音樂季的民眾最好早點出門,才不會被塞車影響了興致!(綜合報導)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4/02 06:59 吳權修
【記者吳權修報導】一年一度的墾丁音樂季即將在三日至五日展開,原名春天吶喊的墾丁音樂季,今年在墾丁貓鼻頭、鵝鑾鼻等一共有六個場地,分別舉行搖滾、嘻哈、電音、饒舌等不同音樂類型演出,除了樂團表演,週末也有許多大咖明星如蘇打綠、梁靜茹、五月天、阿妹等南下墾丁,和眾多樂迷瘋音樂。


正宗春吶今年選在鵝鑾鼻舉辦,已經進入第十四年,除了一百多個地下樂團輪番表演,如929、小護士、洛克班外,也請到流行歌手,包括阿妹、王若琳、張懸、馬念先演出。場內共分七個舞台,樂迷得要不斷趕場,才能看到喜歡的歌手;現場還有空氣吉他及電子鼓比賽,民眾除了在台下聽,也有機會要上場玩音樂。


以演唱會型式主打流行歌手的「春浪」音樂節,由友善的狗舉辦,僅在四日推出一場「精華場」,不過請來全是卡司堅強的線上藝人,包括盧廣仲、蘇打綠、梁靜茹、董事長、五月天、伍佰,地點將選在貓鼻頭公園,還有DJ劉軒,都會出席這場音樂盛會。


另外還有「激音改造」和「春浪恆春電音」,以電音和嘻哈為主;遊艇業者則在四日推出「春豔海上派對」,主打遊艇派對,請來DJ播放音樂,提供民眾享受在遊艇上過個特別的電音週末。


由於在墾丁有多場音樂季演出,恆春警方也提出了交通疏導方案,台廿六線恆春機場南下路段,三、四日下午四時至凌晨三時,嚴禁路邊停車;貓鼻頭入口道路,四日下午二時至凌晨二時,兩側嚴禁併排停車;墾丁路段將視交通流量,三、四日下午至凌晨四時實施單行道管制,要前往音樂季的民眾,最好事先查好交通路線。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天昨在河岸留言西門展演館,舉辦「A.N.D 同黨萬歲五月天忘年演唱會」,歡慶成軍10週年,受邀同台尬唱的其他9樂團給足面子,都特別翻唱五月天的經典歌曲。「旺福」獻唱「志明與春嬌」時,找來瑪莎上台手勾手轉圈圈,搞笑大玩3面佛遊戲,全場瞬間爆笑氣氛達到最高潮。


樂團輪番上陣唱五月天歌曲


從下午2點開始,搖滾東方、董事長、1976、強辯、旺福等9樂團輪番上陣同台開唱,這場表演由前輩「搖滾東方」揭開序幕,樂團以翻唱五月天的歌來表達祝壽之意。「旺福」選唱「戀愛ING」、「志明與春嬌」;TizzyBac女主唱惠婷重新詮釋五月天的「候鳥」,別具獨特風味;1976和董事長樂團獻唱「愛情的模樣」及「I LoveYou無望」,曲曲經典,讓現場歌迷忘情跟著齊聲大合唱。


強辯裸身嗆聲當場尬酒


師弟強辯樂團登場時,大膽向師兄五月天嗆聲,吉他手小花與鼓手小猴在台上裸露上半身,身上寫著「嗆聲」兩字。五月天不以為意,搞笑說買了藥酒要讓師弟補體力,2團當場尬起酒來,全場又是一陣狂笑。


身為主辦人的五月天,特地在後台準備了40箱啤酒,讓所有樂團無限暢飲,要大家全都「喝了再上」。石頭全家福包括老婆狗狗與兒子小石頭也低調現身,瑪莎更親自下海擔任過場放音樂的DJ。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3/30 13:19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五月天歡慶組團10年,昨日(29)西門河岸開唱,邀請10個樂團普天同慶,從下午高歌到夜晚。董事長、旺福、Tizzy Bac及1976等10個樂團,也都給足了面子,輪番上陣演唱五月天經典名曲,恭賀生日快樂。身為啤酒代言人,五月天也準備多箱啤酒,準備讓同好樂團大肆暢飲,邊唱邊茫地演唱,讓這場「生日會」好熱鬧。


3月29日是五月天組團紀念日,五月天《A.N.D 同黨萬歲五月天忘年演唱會》下午2點開唱,由前輩「搖滾東方」揭開序幕,「旺福」選唱「戀愛ING」、「志明與春嬌」;TizzyBac女主唱惠婷重新演繹「候鳥」;1976和董事長樂團獻唱「愛情的模樣」、「I LoveYou無望」,多首五月天經典名曲,現場歌迷忘情齊聲合唱。


五月天《A.N.D》演唱會,被歌迷解讀「Dance Now A-shin」,意指要阿信台上跳舞,但阿信狂搖頭拒絕,怪獸調侃說,這句應解釋成「A-shin Never Dance(阿信絕不跳舞)」,一旁的瑪莎笑著說:「看阿信跳舞,台下的歌迷會笑死!」阿信搞笑地說,他在台上跳舞,怕歌迷們會痛不欲生。→費玉清的養身之道 心靈沉澱是關鍵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4/02 10: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402 09:03:01)經過初選與複選二階段的網路票選,總投票人數高達4千多人的第二屆中原大學形象大使當選名單終於出爐,由醫工系四年級駱思銘等6位同學在60餘名參選人中脫穎而出,順利當選。中原大學校長程萬里特別出席頒獎典禮,除親自頒獎外,並讚揚當選學生深具個人風格與特色,也期勉他們能肩負推廣中原大學形象的大任。


主辦單位中原大學招生中心表示,選拔形象大使的主要目的是尋找學校的代言人,當選的學生未來除了有機會拍攝學校形象廣告、學校簡介之外,也會擔任大學博覽會與高中座談的代言人,希望以年輕、專業、活潑敢秀的形象來推廣中原大學。該中心指出,此次的形象大使的當選人,不只在專業領域表現突出,更是在社團、志工服務等方面積極參與,非常符合中原大學所強調的「跨界人才」。


此次中原大學形象大使的當選人分別為醫工系四年級駱思銘、資工系三年級單為明、財法系二年級黃乙凡、景觀系三年級張斐茜、應華系二年級田秀怡以及工業系三年級賴慶鴻等6人。其中得票數最高的駱思銘特別感謝醫工系老師的大力支持與拉票,還有同學組成競選團隊幫他做了人型看板,終於讓他的得票數高居第一。他在競選網頁上表示,他最厲害的才藝就是歌手羅志祥的系列舞蹈,只要音樂一響起,就是他個人秀時間。另外,他也是自由搏擊社的創社副社長,平常課餘時間便積極鍛鍊自己的體能,因此朋友也給他「地球上最強男人」的封號。


另外,擔任中原女籃隊長,打扮中性、身高很高的財法系黃乙凡,在她的競選網頁中特別拍了一部影片,一開始便強調自己是女生,讓人不禁莞爾一笑,更在影片中將歷年參加籃球比賽的精采賽事剪接,相當吸引人,也幫她拉了不少選票。


圖說:中原大學剛出爐的形象大使接受啦啦隊的歡呼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歌迷一路撐腰 小豬唱歌、演戲、主持樣樣吃得開!

小豬坦言最想代言口紅商品,希望廣告商快來找他啦!

KKBOX日前獨家專訪羅志祥小豬,一開始就先讓小豬知道「潮男正傳」在排行榜上的好成績,小豬高興的說一定會更加努力回饋歌迷。前陣子不論是媒體還是網友很熱切在討論小豬的「撐腰」MV,找了很多娛樂圈重量級A咖一起來撐腰。小豬感性的說,當初在看「撐腰」MV的初剪時,眼角都溼溼的,也說除了感謝歌迷一路給自己撐腰外,孫總、蔣哥和小霜都是想感謝的貴人,小豬也說當然也要感謝從不放棄堅持到底的自己。

說到自己的專輯有好成績,小豬開心的說專輯名稱叫做「潮男正傳」,但是對於目前時下流行的「潮」,小豬當下像是在上「每日一字」般的認真。他說「潮」的定義就像是最新的代名詞,代表的是一種生活態度,而不僅僅只是潮流而已,「潮」也可以延伸解釋為同音的王朝的朝,意味每個人都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王朝。小豬也高興的表示每次他總能帶來一些流行的用語,像之前的「當我們宅一起」,就讓「宅」流行了起來。問到心目中的「潮男代表」,小豬不加思索的就說了:木村拓哉。聽到小豬說出木村拓哉,小編眼睛都亮了起來,立刻跟小豬說,之前KKBOX投票所舉辦的票選活動中「近期哪支牛仔褲廣告最吸引你的目光」中,小豬打敗了木村拓哉代言的Levi’s,也打敗了小S的Brappers廣告,被網友票選為最有吸引力的廣告冠軍。小豬聽到如此好成績,不敢置信的一直問說「真的嗎?真的嗎?」不過小豬在開心之餘也感謝大家的支持。

在聊到專輯製作的過程中,小豬坦言自己很妙,每次要錄製前如果製作人說這首歌很難,那他一定很快就完成,相反地,如果製作人說很簡單,那肯定要花更多時間才能完成。「搞笑」這首歌就磨了最久,剛開始錄的時候,被製作人挑剔說感覺很像背歌詞唱歌,應該要放入情緒進去;之後再錄,小豬為了投入更多情感,就閉著眼睛唱,結果又被製作人嫌棄把「搞笑」唱的太可憐,太過矯情;折騰了一番最後的版本則是自己唱到最後有點哽咽,製作人才鬆口說「情緒不多不少剛剛好」!

小豬說到自己一路走來,如今已能沒有壓力的詮釋每一個角色,包括唱歌、主持、演戲,以及開店。小豬說自己會以不同的角色來分辨自己的心態,舉例來說,當他在主持時,就會用模仿與好笑的風格來詮釋。小豬在市場的高人氣,也成為多家廣告商的最理想代言人,小豬代言了許多商品,現在最想嘗試、最想代言的就是「口紅」,他說口紅是擦給男生看的,說完立刻說他連腳本都已經想好了,希望口紅的廣告商趕快來找小豬簽約囉!

談到專輯裡收錄了一首小豬創作並獻給歌迷的「為你寫首歌」,小豬說到音樂創作的過程,多年前第一次創作歌名叫做「春夏秋冬」,因為當時創作不夠成熟,還被公司當場撕掉。不過小豬坦言經過了這麼多年,自己的人生歷練也多了,現在對於創作有很多想法,未來在音樂上也會持續嘗試更多的創作。

訪問中也談到,如果小豬沒有踏進娛樂圈,現在會是在做什麼,小豬不加思索的說「當dancer」,他提到過去曾經當過小太陽鍾漢良的舞者,有過舞都練好了最後卻被退通告的經驗;另外,過去也曾參與台語歌手劉福助「饒舌」MV的演出。專訪到最後,小豬說自己曾經有一過一段低潮,他很感謝一路相挺的歌迷,不管是從四大天王開始、還是從轉角遇到愛開始、還是從一支獨秀開始喜歡他的歌迷們,很感謝他們給自己的撐腰。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4/01 00:09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王心凌31日宣布加入金牌大風唱片集團,正式成為陶喆、張惠妹、羅志祥的師妹,她首次進棚拍攝宣傳照表示,新專輯將在6月跟大家見面,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趕快有新戀情,同時在台北買房子。


王心凌穿上LANVIN露肩的玫瑰花小禮服,足蹬10公分高跟鞋,現身工作室拍攝宣傳照。媒體關心的簽約金數字,王心凌表示,她認為簽約金的金額多少並不重要,還說:「因此在面對眾家唱片公司邀約時,我是以『挑老公』的心態,來選擇未來3年能讓我有安全感的合作夥伴。」


成為張惠妹的師妹,王心凌謙虛地說要跟前輩多學習,她從來沒想過當一姐。王心凌出道第7年,王心凌有很多感觸,發願趕快可以交個男朋友,有時候在家落寞的時候還是很lonely(寂寞),另一個最大希望就是趕快找到一間新房子,讓媽媽可以住的更舒服。


至於日前在中華職棒開幕的球場獻唱被網友批評對嘴,王心凌無奈表示,一直以來她都是堅持唱現場,但當天是因為賽事無法提前彩排,且球場音響設計,也不適合唱現場,最後才用對嘴方式,但全程仍開麥,對於網友的批評,她會虛心接受。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3/30 17:13 記者張菫宸/專訪
原本是歌手的王識賢,得到金曲獎台語歌王後,轉戰戲劇演出也大受歡迎,自從去年民視連續劇《愛》後,王識賢便轉往大陸發展,在大陸拍攝國語連續劇,還唱起了國語歌。


王識賢主演《意難忘》在央視8套播出後大受歡迎,替他開啟大陸市場。而最近央台8套再推《再續意難忘》,片尾曲「忘不了」和另一部《我在昆明等你》的片頭曲「我在回家的路上」全由王識賢包辦主唱,這是「金曲台語歌王」的他首次唱國語歌,王識賢笑說自己是「國語歌壇新人」。


在轉往戲劇發展時,運動員出身的王識賢看起來較為陽剛,所以戲裡的角色大都為粗魯或打架的部份。王識賢也坦承以前個性真的很剛烈,還會有起床氣,曾經在拍戲時,工作人員來叫王識賢起床,當時因拍戲太累就把工作人員臭罵一頓,後來王識賢自我反省,覺得工作人員又沒錯,覺得自己的脾氣應該要修改。


這半年沒在台灣螢光幕上出現,王識賢表示並不擔心被觀眾遺忘,其實戲約是沒有斷過,因為檔期無法配合曾推掉過兩部戲。王識賢表示現在景氣這麼不好,最想演出市井小民的勵志戲,例如羅志祥曾演過的《轉角遇到愛》裡是賣蚵仔煎,王識賢認為成功不一定是要有幾億,如果能有市井小民的角色,可以因為樂在生活而給人希望的感覺,這會是他所嚮往的角色。


雖然近期沒有戲劇演出,但王識賢正如火如荼的錄製最新台語專輯,預計五月發片。問到王識賢最喜歡唱歌,還是演戲?王識賢笑著說,拍戲時覺得唱歌是天堂,拍戲就像在地獄,但擁有的成就感卻是無法形容,只能說天堂地獄都喜歡啦!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3/31 17:50
(中央社記者林靜、陳亦偉台北31日電)「甜蜜教主」王心凌加入金牌大風唱片集團,正式成為陶 (吉吉)、張惠妹、羅志祥的師妹,今天她首次進棚拍攝宣傳照表示,新專輯將在6月跟大家見面,希望歌迷喜歡。


王心凌以一襲紫紅灰露肩玫瑰花小禮服、足蹬10公分高跟鞋,現身工作室拍攝宣傳照。王心凌表示,會選擇金牌大風,是因為工作團隊相當專業、對藝人很有誠意、打造藝人也很有魄力,因此有一起努力的共識。


媒體關心王心凌轉新東家後能否成為「一姐」,王心凌說,自己從來不在意也沒想過這個問題,唱片公司的藝人都是前輩,也是學習的對象,現在只想做好手上的工作。


籌劃中的新專輯已在前置作業,計畫6月推出;王心凌表示,這次在曲調上會有所改變,她很喜歡,也很期待歌迷聽到新歌的感覺;這次參與前製過程,才發現唱片製作很不容易,尤其兼顧不失自己的特色、又要讓歌迷覺得有所不同,是最困難的地方。


至於日前在中華職棒開幕的球場獻唱被網友批評對嘴一事,王心凌無奈表示,一直以來她都是堅持唱現場,但當天是因為賽事無法提前彩排,且球場音響設計,也不適合唱現場,最後才用對嘴方式,但全程仍開麥,對於網友的批評,她會虛心接受。980331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