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第3天,吳淡如終於正常進食,好朋友于美人馬上送上魚湯,幫新手媽媽補一下;主要也是因為吳淡如開始分泌乳汁,小寶寶鄧可道也初次嚐到「媽媽的味道」;不過,談到吳淡如挺著肚子,還有腹中已知道無緣的孩子,卻持續錄影工作,由於高齡產婦得擔心高血壓,但偏偏吳淡如躺著休息血壓反而飆高,于美人替吳淡如感到不捨與無奈。


吳淡如好友于美人:「我請秋香老師燉魚湯,因為她(吳淡如)要餵母奶。」

中午趕著提魚湯,替吳淡如送上營養,于美人馬上又進棚錄影。于美人:「她不僅個性比我堅強,連乳房(分泌乳汁)都比我有用,特地燉了一個看不到魚的魚湯,去給吳小姐吃。」

吳淡如按道德經替女兒取名為「可道」,醫院轉述,呼吸有改善、輕微黃疸,除了點滴提供營養,每8小時給0.5c.c.的母奶,讓可道感受到媽媽的愛,也熟悉味道。

原訂7月4日剖腹,這一刀挨得比預期早太多,難道是太過忙碌。吳淡如:「怎麼那麼常上節目。」

這畫面就在吳淡如生產前一天播出,挺的肚子實在不小,不只當來賓,自己節目每個禮拜就有2次錄影;帶著媽媽走秀,兩腳踢呀踢,吳淡如即使懷孕已經19週,還接下代言,到了第23週,還又重新接下廣播節目,每個禮拜就有5天放送。

于美人身為好友,想到就不捨。于美人:「很難跟外面解釋的原因,她躺在那邊的時候,血壓就一直飆高,出來工作,血壓反而下來一點。」

婦產科醫師林慧雯:「在沒有工作壓力狀況下,應該比較身心得到適當休息,當然某些人也許會例外。」

高齡產婦的確20週後容易有狀況,吳淡如當知道一個孩子不保,心情大受影響,外人或許很難衡量工作對她到底是好還是壞。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