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504 07:53:50)不論你是居住在忙碌的城市中,還是好山好水的鄉鎮地區,日常生活裡我們要去哪裡都一定少不了載著我們的交通工具。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網(http://www.pollster.com.tw),分別歸納出捷運、腳踏車、公車、機車、汽車、走路六種通勤方式做調查,在樣本數2248人當中,大家最常使用的還是機車,比例更超過半數。


以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捷運、公車來說,雖然線路規劃便捷,但是通常要去到達的目的地仍需步行,對於現在人講求效率與時間就是金錢來說,騎乘機車是最快又方便的方式。另外再以性別跟年齡做出調查,發現不管是男性女性,仍多選擇使用機車為通勤工具。


根據上述資料顯示,也發現25~34歲民眾更是明顯使用機車最多,這表示一般上班族在通勤的方面仍是以選擇好駕馭的交通工具與快速到達目的地為主要需求考量。另外,民眾除了交通上實用的便利性之外,當然造型上要有潮流時尚的感覺,所以機車在通勤工具中更是我們的好夥伴。在交通工具的形象上,機車製造商也以偶像明星代言吸引民眾購買,像山葉YAMAHA公司除了針對學生族群設計學院派風格的款式,也針對上班族推出男性喜歡的流線型設計與女性喜歡的輕巧造型,近期廣告更是請到偶像歌手蕭敬騰、蔡依林為代言;光陽KYMCO公司也不惶多讓,在男性的設計上重視較大的重型機款,對於女性的訴求也推出由田中千繪代言的MANY新機種,東京街頭造,型顏色也採多樣化,這兩大機車的製造商龍頭果然打出好成績!


以家庭生活來說,根據波仕特線上調查指出,未婚男女雖仍多以選擇機車為交通工具,但已婚男性使用汽車的也不在少數,主要原因為家庭出遊或是接送孩子上下學更安全方便。


雖然政府一直倡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但上下班的尖峰時間,對於大眾傷透腦筋的塞車也是大家寧願選擇機車的主要原因之一,外在較偏僻的地區,卻又因為公車與捷運的不足,因此還是會選擇機車為主要通勤工具。


從前陣子蔓延到現在的腳踏車風潮,還是只能當作平常休閒育樂的”運動器材”,如果要成為主要的交通工具,除非油價飆漲或是汽機車物料價格也攀升的情況下,大眾才有可能勉為其難的改用腳踏車為通勤工具了!


不過響應節能減碳,還是希望在不趕時間之餘,大家能多利用捷運或公車,其實這些交通工具真的也是非常便利,即使是下車之後多走一小段路,也是非常有益身體健康,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朋友們,偶而也讓自己放鬆一下,讓政府為大家服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