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流行歌曲,從旋律、類型、甚至歌手的包裝等,很大一部分受歐美日的樂壇影響。然而,在世界的其他角落,也有些人喜歡聆聽來自台灣的音樂。
「角頭音樂」和「大大樹音樂圖像」這兩家很有個性的音樂製作公司,就是台灣音樂的「推手」之一。他們分享多年來參與國際交流或經營唱片市場的經驗,讓讀者一窺台灣音樂進入國際市場的模式與迴響。


記錄台灣的聲音 豐富音樂的內涵


獨立廠牌規模不大,經營者的個人風格往往主導音樂製作的理念。
帶了點「江湖味」的爽快和魄力,角頭音樂的老闆張四十三說:「角頭的音樂,都是我個人的喜好。」曾在主流唱片公司工作多年的他,深信創業要成功,就要離主流越遠、越有特色才好,因為「沒有資源,也要有姿態、態度」。


創業也是因為「想要記錄台灣的聲音」,所以舉凡社會批判、原住民心聲、都市寫真、對台灣海洋和土地的詠嘆等,或戲謔或抒情,各式風格都廣納在列。


陳建年、紀曉君、巴奈這些叫好叫座、唱出獨特生命力的歌手都來自角頭,就連五月天、蘇打綠樂團的第一次專輯發聲,也是在角頭。相較於一般唱片公司會努力塑造藝人,張四十三說,我要的就是我看到的你,這樣才夠「真」。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