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卡卡破蛋《魔神》擒3大獎

更新日期:2011/02/15 02:34 張士達/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張士達/綜合報導】

 

第53屆葛萊美獎於台北時間14日上午舉行頒獎典禮,話題女王女神卡卡在盛會發表新歌〈天生如此/Born This Way〉。她蜷伏在一顆「小巨蛋」裡,從星光大道由男女隨從抬進場,在舞台上破蛋而出,以尖角造型宣示自己是個「天生如此」的怪獸,不需露臉就搶盡焦點。

 

醞釀胚胎拒受訪

 

卡卡在蛋裡花了3小時「孵化」,蛋裡裝了風扇與氧氣設備,她靠黑莓機排遣等待時光。星光大道主持人採訪時,隨從替她委婉解釋「她還在醞釀胚胎,無法受訪」。新歌上周五才剛首播,已登上23國iTunes冠軍,她更以《超人氣魔神》抱走最佳流行演唱專輯、流行女歌手與短版音樂錄影帶等3座葛萊美大獎。

 

她以新歌〈天生如此〉向同志致敬,已出櫃的瑞奇馬汀在晚會上引言,她也特別接受被傳是同志的CNN主播安德森古柏專訪。現場男女舞者都以中性造型營造無性別境界,整齊畫一的舞步如大軍過境,沒有她過去刻意灑狗血的花招。

 

模仿娜姊謝惠妮

 

她新歌遭質疑模仿瑪丹娜,她不避嫌地以娜姊當年《金髮雄心》演唱會的金髮馬尾造型演出,但得獎時感謝的卻是讓人跌破眼鏡的惠妮休斯頓。「我寫〈天生如此〉時想像是由惠妮休斯頓演唱的,因為當時我對自己還沒有足夠的自信。」她明明以舊專輯得獎,卻為新歌致謝,擺明把葛萊美當新歌發表會。

 

她整晚猛換造型,讓坐在她後面的威爾史密斯夫婦很吃癟,先是被她的馬尾掃到,接著她換一頂黑色大盤帽,又把夫婦倆視線擋住。她過去從血濺舞台到披掛生肉,已把觀眾胃口養大,這次聲稱將「改變歷史」,結果落得雷大雨小,沒出現全場起立致敬的盛況,網路反應兩極。《時人》雜誌網站的民調,6成網友認為這場演出不如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