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賴宥霖綜合報導】今夏第一個重量級的海洋音樂活動「貢寮海洋音樂祭」將在明天引爆!10日晚上首先由旺福樂團開場,馬來西亞、新加坡和香港的樂團緊接著亮相,最後由台灣歌手黃立行收尾。


本屆「貢寮海洋音樂祭」除了國內歌手及團體外,主辦單位還邀請中國、港、澳、星、馬、日、韓、美、法,共計十國、二十五組樂團台來演出,還有十組獨立樂團要角逐「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貢寮海洋音樂祭、春天吶喊和台客搖滾並稱為台灣三大音樂節,今年貢寮海洋音樂祭已經邁入第十週年,是國內獨立樂團眼中的「聖地」之一,也有許多國外知名樂團參加,培養了包括陳綺貞、張懸、盧廣仲,以及蘇打綠、旺福、胖虎、雀斑以及圖騰等歌手和地下樂團,光是去年觀眾就有十萬人。


本屆的「貢寮海洋音樂祭」以「陽光、搖滾、汗水、青春」為主題。明晚7月10日以「華人之夜」開場,由馬來西亞、澳門、中國、新加坡、香港等華人樂團參與演出;11日為「海洋大賞」,共有十組樂團參與角逐本屆「海洋獨立音樂大賞」;12日則是「國際之夜」,來自美、日、歐、韓的樂團輪番上陣。黃立行、阿密特(張惠妹樂團)等重量級歌手也會在這次的海洋音樂祭中上場表演。


不過,自從去言官方接辦海祭之後,常有樂迷質疑海祭獨立樂團的精神已經不見了。「海祭什麼時候變成是給主流歌手打歌的地方了?」有網友在海祭官方網站上留言,認為應該邀請一些平常大家不常看到的主流樂團讓大家觀摩欣賞,而不是只邀請一些媒體寵兒。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