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最重要的民俗節慶活動之一龍舟賽,今年因高雄舉辦世運且龍舟賽又為世運的比賽項目之一,高市府體育處遂將之擴大辦理,於愛河水域舉行為期四天的賽事,結合愛河浪漫的風貌,讓市民體驗另一種夜間水上運動風情。2009「耀端午,迎世運」龍舟賽25日晚上在高雄市長陳菊持火把點燃禮炮,伴隨著五彩繽紛的氣球、彩帶和煙火,在熱鬧歡騰的氣氛中,正式為今年龍舟賽揭開序幕!


晚間的開幕典禮在愛河兩岸美麗燈光的襯托下展開,由享譽國際的樹德家商啦啦隊開場,魅力四射的啦啦隊舞蹈表演讓現場達到第一波高潮,台下的參賽隊伍也毫不遜色,響亮的隊呼此起彼落、響徹雲霄,最後陳菊市長點燃大龍炮,宣布今年龍舟賽正式開始!


陳菊致詞時表示,今年龍舟賽規劃為日間競技龍舟及夜間傳統龍舟,既專業又保有傳統特性,將龍舟「力與美」的特色表露無遺,更藉此推廣2009世運的龍舟項目。今年龍舟賽為世運展開美麗的序曲,而開幕典禮更是為序曲吹響號角,高雄市已做好迎接2009世界運動會的準備。


高雄市體育處處長劉永元表示,今年為迎接世界運動會,特別在愛河兩岸擴大辦理「愛河週邊活動表演區」、「2009高雄世運體驗暖身區」,包含社會關懷活動、藝術文化展演、族群生活意象展及世運參賽國文化介紹,並在28日決賽前安排一場「蹼泳動態泳技展示」,讓大家可以搶先目睹世運蹼泳項目的演出。28日當天也邀請到歌手范瑋琪、馬念先、黃妃、徐佳瑩…等蒞臨演出,不克前往的民眾可鎖定觀看28日晚上東森綜合32台,屆時將有現場live實況轉播。


98年高雄市龍舟賽之成績將公告於,但因5月28日至31日網路系統更新變電設施管線,導致中斷連線無法使用,所以28日至31日欲查詢龍舟賽成績的民眾,請至最新消息查詢。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