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因演出韓國古裝電視劇「大長今」而家喻戶曉的南韓女演員李英愛,最近向漢陽大學研究所博士班申請入學,走上「演而優則教」之路。


南韓網路媒體「No Cut News」報導,李英愛已向漢陽大學研究所申請進入2009年下半年的博士班,漢陽大學相關人士也表示,李英愛確實遞交了入學申請,但是否合格,尚要等到6月份才能知曉。


李英愛曾於2001年在中央大學研究所獲得話劇電影專業碩士學位,此次她報考漢陽大學研究所,估計是要攻讀話劇專業的博士課程。


李英愛以巧克力廣告在南韓出道,她在廣告片中扮演港星劉德華的女朋友,2003年拍攝了古裝電視劇「大長今」躍身為國際明星。


2005年李英愛出演了朴贊郁執導的電影「親切的錦子」,飾演冷酷的復仇者而走紅歐洲,尤其她在片中的經典台詞「還是管好你自己吧」,頓時成為南韓社會的流行語。980522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