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414 16:01:25)張芸京5月即將發行的新專輯邀請到5位金曲獎得主聯手打造。其中最令她緊張的就是偶像五月天!張芸京透露,她在配唱由五月天團長怪獸(溫尚翊)量身打造的新歌「破天荒」時格外緊張:「我念書時組的第1個樂團就是以五月天為標竿,而且練團練的第1首歌就是他們的『擁抱』!」而怪獸為了幫張芸京量身打造歌曲,還特地花1個禮拜每天半夜犧牲睡眠,上網反覆觀看張芸京之前的參賽畫面及唱腔!親自擔任製作人的怪獸還特別叮嚀芸京:「『破天荒』難度頗高!不是很好唱喔!因為音域低的很低、高的很高!但是我想反正妳是冠軍嘛,就應該寫這樣的歌來操一下囉!」讓張芸京聽了更加忐忑不安。


張芸京進錄音室配唱前,特地支開眾人、還要求工作人員將燈光調暗,大家以為她要先沈澱情緒,也都很配合地走到錄音室外面等她。但是10分鐘過去,裡面一點動靜也沒有,大夥不放心地偷開門往裡面瞧,卻看見張芸京全身不停抖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見到偶像太緊張而引發氣喘宿疾,趕緊衝進去。沒想到張芸京竟撐大著眼睛無辜地說:「沒事啦!我…是在練氣功啦!這樣錄音狀況會比較好!」讓大家笑彎了腰,原來是虛驚一場!


正式錄音時,怪獸一見到張芸京就小小虧她:「我知道妳喔,冠軍!」讓她害羞地滿臉通紅。原來五月天不僅是張芸京的偶像,更是她踏入樂壇的啟蒙者呢!張芸京表示,她組樂團後練團的第1首歌曲就是五月天「擁抱」,還說:「其實我小時候超喜歡五月天的,真的是以他們為目標,我們還練過很多首五月天的歌曲,沒想到真的有一天有機會合作!」怪獸笑稱:「真的喔!謝謝!不過妳剛剛那句話的關鍵應該是在『小時候』吧!」讓張芸京嚇得連忙更正:「我的『小時候』沒有離現在很遠啦,大概才7、8年!」


錄音前怪獸還特別提醒張芸京:「我為了這首歌還做了很多功課,也花1個星期每天半夜上網去看妳以前比賽的片段,我覺得妳的聲音很有生命力,所以特別為妳量身打造了這首歌,但是我怕這首歌會太搖滾!所以要一直提醒妳,唱這首歌的口氣很重要,不要太痞、太油哦!」有了名師指導,張芸京在錄音時特別亢奮,一出錄音室後馬上說:「剛剛感覺好像是五月天在幫我伴奏,真是有一種巨星的感覺,超開心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