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文狂PO自拍照 20件立刻惹毛臉書好友的事 

NOWnewsNOWnews – 2012年8月21日 下午4:38
實習記者洪鈞雅/綜合報導

每個人臉書好友動輒好幾百人,但不少好友特別愛發惹人厭動態,讓人忍不住取消訂閱。「Mashable」一位駐站作者斯蒂芬妮巴克(Stephanie Buck),發表20件最容易惹惱臉書好友的行為。其中像是無預警被標記(tag)、狂發炫耀文、政治叫囂、公開討論私事等,都容易引起公憤。

新手爸媽狂貼寶貝文、行銷廣告文、Vaguebooking,意思是故意用含糊的狀態引起朋友關心,例如:「好想死」、「好累」…諸如此類、無預警被TAG、以說笑之名行炫耀之實,「我的時候希望我可以矮一點,外表也不是那麼出眾,這樣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跟我搭訕了!」看似煩惱,其實是在炫耀。

自拍狂、狂貼貼歌詞表達心聲、政治叫囂,不是人人都愛政治議題,每天談論政治可是會嚇跑朋友、和其他社群網站同步訊息,例如Facebook和Twitter同步、Facebook和Google+同步等等。

提到第三人的動態,愛用他/她,影射來影射去、無意義標籤,上傳一張無關緊要的照片,TAG一堆朋友,想讓朋友有參與感是美意,但不是人人都接受、沒完沒了、意思相近的回覆、公開談論私事、沒意義更改名稱、長達一個月事件講不停、資料共享、散步連鎖信、叉腰拍照、無意義的狀態和出遊動態更新、過長連結網址。

但斯蒂芬妮也附註,若你也符合其中20項指控,別太生氣,畢竟20個都沒做過者太少了,只是純屬提醒,不要做太過頭都不至於被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