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驚人 半年海外撈金40億

聯合新聞網作者: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8月8日 上午3:19

今年上半年,南韓藝人的音樂和影視產品在海外的營業額超過1500億韓元(約台幣40億元),帶動幾家大型影藝經紀公司的股價上揚,也讓世人見識到「韓流」驚人的軟實力。

 

南韓央行7日發布的報告指出,韓流上半年的出口總值比去年同期增加11.4%。央行官員表示:「隨著韓流藝人與韓國電影在國際上愈來愈受歡迎,我們認為文化出口量將會繼續增加。」南韓「現代」研究院研究員金弼秀,因為演唱會大多集中在下半年登場,預期韓流下半年的業績會更好,甚至締造歷史新高。

 

南韓三大演藝經紀公司SM、YJ、JYP去年國外銷售業績達786億韓元(約台幣20億元),2009年則為210億韓元(約台幣5億元)。海外銷售量占公司總營收的比率也從19.5%激增到41.2%。南韓「投資與證券」研究員金始宇認為,除了韓劇在海外市場熱銷,數位音樂的收費系統改善,也是韓流商品總營收增加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