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彬惹「蕉」議 五月天送豬腳壓驚

聯合新聞網作者: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6月28日 上午3:17

台語歌手施文彬在金曲獎替武雄領獎時代為宣達一段「香蕉論」,引來無妄之災,還出現奇怪的人氣效應,冒出山寨版的「施文彬臉書」。

 

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的施文彬,替武雄領取最佳作詞人獎時,代為說了一段「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絕對只請得到猴子」,網友誤會為「諷刺五月天」,甚至有人到官網、臉書、部落格反嗆。他和武雄都在部落格再次說明,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也在25日送禮為他「壓驚」。

 

一大盒豬腳麵線禮盒內,有張署名「相信音樂」的字條,工整寫著:「施老師,不好意思讓你受驚了。造成你的困擾,請你見諒。」這是唱片公司代表五月天向無辜遭牽連的施文彬致歉,並送上五月天與丁噹的新專輯。

 

施文彬說,為了這些事,武雄覺得對他抱歉,但他認為「音樂人本是一家人,我很心疼武雄老師、也心疼五月天」。一件喜事被一些人錯誤解讀,害得武雄也不能開心慶功、他也無法沉澱下來做音樂。

 

這些風波也引出奇怪的效應,這兩天冒出一個寫他名字、放他頭像的臉書,簡介就寫「歌手、金曲歌王」,立刻引起施文彬粉絲上去要求山寨版關閉,甚至人肉搜索出IP來自台中市;加上另一個已存在兩、三年的假臉書,施文彬只溫和地請對方關掉山寨版:「最近風波太多,我不想節外生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