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范婚宴大驚喜每人一碗580牛肉麵

更新日期:2011/04/26 03:11 江怡臻、宋志民、邱雯敏/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江怡臻、宋志民、邱雯敏/綜合報導】

 

陳建州(黑人)和范瑋琪(范范)5月7日在W Hotel辦婚禮,席開60桌以上,兩人24日邀小S、王宏恩等人試菜,黑人居然指定要有平常當主餐的「牛肉麵」,因為這道菜有爸爸的回憶。喜宴有12道菜,每桌3萬元以上,這碗「驚喜牛肉麵」580元,一人一碗,吃掉42萬。

 

最愛吃老張牛肉麵

 

黑人說:「牛肉麵最能代表台灣美食,我們不是富豪人家,沒準備山珍海味,但希望兩岸三地的朋友都能來嘗嘗。」他每周至少吃一次牛肉麵,最愛老張牛肉麵,試吃牛肉麵時非常嚴格,麵裡的牛筋、牛肉都得熬煮10小時以上。他阿姨也提供100瓶35年份的威士忌、飯店贊助頂級紅酒,要賓客不醉不歸。

 

黑人愛吃牛肉麵,蘊含了對已逝父親的思念。他從小跟擔任華航座艙長的爸爸出入桃園機場,常在員工餐廳打發時間。1年多前,他帶助理到機場員工餐廳吃牛肉麵,被爆他已非家屬,不符規定,害店家被罰1萬元。當時正值父親節前夕,他難過的說只是想到有爸爸回憶的餐廳吃碗牛肉麵。如今婚宴加上牛肉麵,似爸爸也來參加。

 

京式煲湯廣式滷肉

 

飯店昨說,婚宴以粵菜為主,這碗半筋半肉、手擀麵條的紅燒牛肉麵並非一般婚宴的標準菜色,因黑人要求才放進菜單。牛肉麵平常在10樓的WOOBAR提供,每碗380元,只放牛肉,婚宴的牛肉麵加入牛筋,因此多200元,採用美國的牛腩條和牛筋,每碗重約250克。

 

主廚鄺啟明說,湯底以牛大骨、西芹、紅蘿蔔和些許香料為原料,以京式譚家菜的煲湯手法熬煮10小時;牛肉採廣式作法,以香葉、桂皮、沙薑、八角、丁香等滷煮入味。「湯有湯的作法,肉有肉的作法」,融合京式和廣式,以高檔的牛腩取代牛腱,別於坊間,口感精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