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兄一度失聯 田中千繪急欲返東京

更新日期:2011/03/16 04:11

記者蘇福男、陳珮伶/綜合報導

 

日本發生百年超級大地震,並引發大海嘯,當時人在台灣的日本藝人田中千繪,與日本親人完全失去聯繫,直到災後兩個鐘頭,接到爸爸傳來「全員平安」的簡訊,田中千繪才如釋重負。

 

等候通知 返日會家人

 

田中千繪昨天應樹德科技大學邀請,與年輕學子暢談「害怕是必須的」,分享來台灣發展演藝事業的心路歷程,吸引大批粉絲聽講。

 

媒體問到家人現況,田中千繪難掩憂心神情表示,地震當時媽媽在東京,爸爸在北海道出差,哥哥也在岩手縣出差,第一時間她無法與家人取得聯繫,又聽說哥哥被關在電車內,讓她好焦急,直到災後兩個鐘頭,她接獲爸爸傳來「全員平安」的簡訊,才大鬆一口氣。

 

日本國小每年有防災訓練

 

田中千繪說,她很感謝台灣給日本很多援助,目前日本較缺少手電筒等民生物資,希望台灣民眾能援助這些物資,因為日本政府宣布除救難隊外,其餘人不得入境,田中千繪無奈說已排開所有工作,盼能早日回日本與家人團聚。

 

田中千繪表示,日本學童從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每年都有一、兩次的防災訓練,從小她就被教導發生地震,要馬上戴上厚厚的防災帽保護頭部,並躲到桌下,再依序排隊移動到戶外,她認為這種防災訓練很重要,值得台灣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