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目廣告化 NCC各罰3台百萬

更新日期:2011/01/13 09:45 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宣布,JET綜合台、超視與衛視中文台,去年九月播出的資訊型節目,違反節目與廣告應有明顯區分規定,各處罰新台幣一百萬元。

 

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JET頻道在九月二十九日播出的「生活新知-女人百寶箱」,節目中推薦薑蜆產品;超視「樂活勁行式」介紹地靈醣質特定產品;衛視中文台「愛美玩家」推介金絲藤黃,都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十九條第一項「節目應維持完整性,並與廣告區分」規定,NCC因此決議裁罰三家業者。

 

NCC傳播內容處長何吉森表示,從去年七月開始算起,包括這次所罰的一百萬元,目前JET綜合台已累積三百四十萬元,超視與衛視中文台都是兩百六十萬元,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停播處分要點,如果業者罰款累積至一千萬,將勒令業者停播三天至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