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家〉牙膏小姐演「西施」 商展選美變明星!

更新日期:2010/08/09 19:35 吳亭儀

原來台灣在50年前,就有跟現在Show Girl很像的「商展小姐」,而這些當時紅極一時的商展小姐,不只得促銷產品,還得參加選美、勞軍,不只工作內容就像明星,後來他們有些人也真的成為電影明星,跟當時最紅的邵氏、電懋,也就是國泰等大電影公司簽約拍電影。

 

壯觀戰車場景,電影「西施」是民國54年,導演李翰祥砸下超過2000萬元打造,當時在主角「江青」旁,演第二女主角「鄭旦」的毛冰如,就是第一屆商展小姐中的吉士牙膏小姐。

不管獨唱或合唱,看他們表演慰勞87水災重建官兵勞軍時,就知道,商展小姐都得唱作俱佳,更成了進演藝圈跳板;除了吉士牙膏小姐毛冰如,加入國聯電影變明星,司麥脫襯衫小姐李芝安,也跟電懋也就是國泰電影公司簽約。

清秀模樣大受歡迎,跟另外2名影星組成「電懋三小」拍電影,至於另一位,否司脫襯衫小姐錢蓉蓉更傳奇,選商展小姐時,奪冠呼聲高,竟有人恐嚇,最後只得放棄參選。影片旁白:「(國泰代表)團員包括男明星張揚,女明星張慧嫺、江虹、錢蓉蓉。」

當不了第一名商展小姐,錢蓉蓉成了明星,參與香港邵氏電影梁祝,又跳槽國泰電影拍七仙女,成為當時的影歌雙棲才女,一段段故事,為這些台灣最早的Show Girl商展小姐,增添更多傳奇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