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放榜 明星高中生選系優先

更新日期:2010/08/06 16:17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 6日電)指考放榜,台北市明星高中大學入學成績亮眼,加上先前入學管道,建中、北一女的台大錄取率分別為40.68﹪、38.36﹪;但台大人數都較去年少。兩校分析,選系優先模式已趨明顯。

 

建中指出,今年1239名應屆畢業生中,共1004人上國立大學、504人進台大、127人上醫科;其中,進入台大醫學系共19人。建中教務主任徐建國指出,今年選台大的學生較去年減少,「選系不選校」效應更加明顯。

 

徐建國分析,今年不少科系招生人數減少,例如台大物理系指考最低錄取分數首次超過台大電機最低分,只開放20個名額,許多學生轉而選填清大物理。

 

他指出,建中今年共83人上清大,較去年的57人增加近5成;上成大的人數共66人,也較去年的44人增加5成,顯示以往「先進去(台大)再說」的選校模式,已漸式微。

 

北一女則表示,今年應屆畢業生共1100人,共422人進入台大、838人錄取國立大學,65人進入醫學系就讀,其中有7人上台大醫科。北一女秘書駱靜如表示,今年錄取台大總人數比去年少,「並不是考不好,而是以多元性向選擇校系的趨勢更明顯。」

 

師大附中方面,今年1047名應屆畢業生中,共868人上國立大學、198人上台大,其中,3人進入台大醫學系。

 

中山女中全校972名畢業生中,共166人上台大、681人進入國立大學、有4人進入醫學系。成功高中方面,980名畢業生中,共138人上台大、694人上國立大學、11人考上醫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