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三通外擴及心靈、感情
 更新日期:2010/06/20 00:07 【中央社廈門十九日電】
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今晚在第二屆「海峽論壇」開幕式表示,兩岸交流歸根到底是人與人的交流,兩岸除了「三通」外,還要讓兩岸心靈相通、感情相通、命運相通。


由兩岸六十二個單位共同合辦的「海峽論壇」開幕式,晚間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持人魯健、陳鴻偉與台灣主持人潘慧如、聶雲等人,同時為「中華情·海峽緣--金橋之夜」綜藝晚會拉開序幕。


晚會進行前,王毅致詞時表示,「海峽論壇」是兩岸基層民眾的大交流,進一步把兩岸民眾的心連在一起、民眾力量匯集在一起、民眾意志凝聚在一起,共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現場開嗓高唱「阿里山姑娘」的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說,「海峽論壇」充滿更深入、更多元的聲音,而論壇所有的平台就是留給大家表達意見最好的開始。


綜藝晚會由大陸著名演員薛薇以台語歌「海海人生」先開場,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也恢復明星身份,穿著原住民服飾帶領台灣原住民以「分享慶豐收」獻唱,其他台灣知名歌星伍思凱、羅志祥、蔡琴、陶等人也在會場高歌。


高金素梅表演前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表示,兩岸交流除了經貿、文化、旅遊等內容外,更應該是人心的交流,而在這種交流中,兩岸少數民族的聲音應被更多人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