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館「山水心燈」外型採天燈概念設計
 更新日期:2010/05/01 04:11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上海世博會昨日正式登場,台灣自一九七○年日本大阪萬國博覽會後,首次再度參加,並分別設有台灣館與台北館。


台灣館「山水心燈」是由同為設計台北一○一大樓的建築師李祖原所設計,外形採用天燈概念,將外觀設計成發光的LED大球體,結合台灣的文化、科技及山水意念在其中,象徵天燈形體的巨型玻璃燈罩,和裡面的LED球體可進行互動式展演,是台灣館的重要外部展示項目。


貿協則指出,打造台灣館外觀約一.五億元,內部工程四億元,另含硬體、活動等總計五.五億元。此次台灣館主題曲「台灣心跳聲」是由方文山所作詞、蔡依林所演唱,台灣館的代言人則是林志玲。


台灣館樓高四層,主要由「全天域球幕4D劇場(含味道)」、「懸托式球體劇院」和「懸掛式空中劇場」所構成,展演內容「會呼吸的建築」、「繽紛台灣七彩篇」及「華夏百寶篇」,以不同的概念、主題和創意手法,拍攝出台灣的自然、城市和人文等特點,呈現台灣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