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霖一個全新的歌壇音樂人,對於台灣的朋友來說可能算是陌生,其實在唱片圈已經從事幕後製作、錄音、編曲等等工作有一段時間,不僅僅是在『陶吉吉123我們都是木頭人』世界巡迴演唱會中擔任和聲與樂手,也曾幫蔡依林、劉若英、吳佩慈、袁泉、COCO LEE等歌手的專輯中擔任編曲工作。


從小對音樂與節奏有著濃厚的興趣,又是在美國長大,有機會讓林依霖學習到多種樂器,21歲畢業於美國USC南加大音樂學院。24歲擔任專輯音樂製作人並且是知名爵士樂團「底細」的成員、曾在美國與當地樂團合作、陶喆巡迴演唱會欽點的樂手與和聲。她,能包辦一張專輯從無到有的音樂過程:全創作、全製作、全錄音。


2007年,在王治平老師的介紹下林依霖認識了陶吉吉,成為演唱會上的合聲與樂手,加上林依霖擅長各種樂器對於,與陶喆成長的背景也十分相似,林依霖就成了陶吉吉演唱會上不可或缺的工作伙伴。在『陶吉吉123我們都是木頭人』世界巡迴演唱會中擔任和聲的角色,也演奏小提琴、長號、長笛、電吉他。


林依霖表示:「很幸運自己有機會參與演出,陶吉吉在這次的演唱會編曲都做了很多改變,讓演唱會的本質回到最初衷─就是音樂本身!能擔任陶吉吉演唱會的樂手與和聲真的很開心,也讓我的歌聲及樂器都有機會表現在這個大舞台,很特別的經驗,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林依霖即將在12/10發行全新的創作專輯「我不是」,王治平老師力薦:「流暢的的旋律、準確的錄音、精細的混音,舒服又有個性的vocal,加上搖滾的band sound,是近期一張耐聽,少有的專輯!」好友吳克群說:「可惜的是...這樣的女聲, 這樣的才華, 這樣的態度, 我們現在才能聽到。但好險...我們等到了! ;) 她讓我想起當初的戴佩妮, 那麼理直氣壯的女聲。我想理直氣壯, 是因為無窮盡的才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