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的女生要注意了,清除指甲油後,指甲有呈現霧狀不透明的情況嗎?衛生局抽驗市售12種去光水,高達三分之一不合格,含有高劑量甲醇,不僅會造成指甲斷裂,一但吸入會致癌,由於甲醇在民國77年就被禁用,目前這四家廠商將遭衛生局移送法辦。


藝人蔡依林,兩隻手指甲都涂滿亮晶晶的造型水晶指甲讓人印象深刻,也成為許多女生的模仿對象,只是很多人去除指甲油後,指甲呈現斷裂或變成霧白狀,這可能是你所使用的去光水有問題,衛生局抽驗市售12種去光水,有四家違法使用禁用的甲醇,包括去光水丙酮,弘義化工製造,甲醇含量29.6%,保濕調和去光水,祈昌化工製造,甲醇含量高達74.8%,還有旋轉去光水,吉芳去光水公司,甲醇同樣很高74.4%,另外這一款,伊拉美保濕護甲除光液,源商實業公司,甲醇最高達75.6%。


到底甲醇對身體傷害多大,輕微會造成指甲變黃脆弱或過敏,一旦吸入,透過肝臟會轉化成致癌的甲醛,會造成視網膜、中樞神經、淋巴系統嚴重傷害,對民眾可是傷很大,提醒您,選擇標示清楚的去光水,特別注意成分有無含甲醇,才能讓您卸完指甲油的雙手美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