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24 11:01:28, )(台北訊)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造成八八水災的重大災情,而排山倒海的民怨更形成一股銳不可檔的政治土石流!有鑒於此,【yam天空民意中心】發起了『超完美閣揆-由你提名』的網路提名票選活動。從 8月21日下午8點開始投票,截至8月23日下午2點30分發稿前,短短48小時不到的時間,就湧進93,538票,顯見網民對此議題擁有相當高的投票意願。


在完全開放、由網民自行提名並票選他們心中完美閣揆人選的狀況下,目前由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以21,770票位居第一,領先第二名高雄市市長陳菊的16,334票,而知名香港藝人劉德華則以9,233票位居第三名。值得注意的是,宋楚瑜和陳菊的總票數佔比分別為23%、17%,已佔全體投票數的40%,顯見他們兩人的高民意。若進一步分析1~10名的名單,也可看出網民提名基準偏好有實際政績的閣揆人選;若是從黨派的角度分析,則是藍綠皆有、基本上相當平均。


閣揆應該換誰上台會更有民心?從這個票選活動中,不難看出端倪。(投票結果下載如附件)【支持宋楚瑜的留言】阿將:在彰化縣的萬興村裝發生了萬興橋河川大淹水的時候在第一時間宋先生就馬上在第一時間到達災去視察,馬上做出處哩,很值得我們這裡的鄉親支持King:真的身體力行常跑基層 愛台灣的省長 台灣全台12條東西快速道路 每每開車使用都想到他為了臺灣:建請總統三顧茅廬請宋省長出任行政院長


【支持陳菊的留言】鬼鬼:投她才是正當的婦女保助權利最好的人選,因為只有女生才會懂得苦民所苦和人民站在同一陣線上,死了那麼多人卻那個人是那麼的冷血,為了權和利才不得已那麼多天站出來敬禮有什麼屁用啊!死傷已造成、二度傷害也造成了又要幹麻!作秀啊!在他家作吧!無言~~~polo:在基層努力過的人~總是比較貼近民意~你的政績~妳替高雄市做的一切~我們都看到了~妳有魄力又有能力~我們都支持妳高雄世運靠妳了:陳大姊!高雄世運如果沒有妳是辦不成的,88水災如果沒有妳是救不起來的,雖然老宋拿第一名,妳也不是省油的燈,緊追在後吔!加油.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