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林志玲牽動的名模熱潮,讓台灣伸展台上的美麗胴體,有了更多跨界遊走的演藝機會。最初抱持玩樂心態入行的隋棠,亦在這波趨勢中亮眼崛起,但別以為這一切來得天外幸運,她可是死命苦熬過一段低潮才漸有佳績。「你想想看,一萬元在台北要怎麼生活?如果又是外地來的話,扣掉房租其實就很拮据,我當初就經歷過這種狀況。」若非對表演工作抱有極度濃厚的興趣,她坦言或許也很難撐得這麼久。「以前從來沒有想過可以主持、演戲、幫電影配音、寫專欄…可是這些都是我眼前正在做的事情,覺得自己的人生好豐富、好有趣!」


近期她開始投入三立電視最新優質戲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演出陣容,與吳念真、溫昇豪、郭采潔和柯宇綸等人同台飆戲。故事以一對鄉下長大的兄妹為主軸,講述他們齊往繁華城市打拼的磨難歷程。直至第四集才出現的隋棠,在劇中飾演一位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女強人,為了愛情甘願回歸村里當個養殖大閘蟹的村婦,穿戴一身斗笠、防曬袖套和麻料衣裝的素顏打扮、嘴裡說著一口道地的台語,著實讓人驚見她前所未有的內蘊轉變。


縱然現實生活變得多采炫目,卻也更加意識到需要自我精進的部份。「我是個喜愛挑戰和變化的人,如果自覺肢體不足,可以去學舞蹈;主持不擅言語的話,就是該多看書,或去上口條課程、學習外國語言。」畢竟要在這行生存的不二法門,就是需要不斷地學習,努力從各方面充實自己。


十三歲時被父母送至波蘭唸書,高中再轉往加拿大就讀,正因曾有過隻身在外的這段小留學生時光,讓隋棠被迫在極短時間之內壓縮成長。「其實我們每天工作相處都是不一樣的團隊,碰到的事情也是千奇百怪,如果沒有一顆很堅強的心臟、獨立的性格,就會覺得自己很辛苦。可偏偏模特兒不是有人可以照顧你的行業,不管遇到什麼,一切都必須單打獨鬥靠自己解決。」她以過來人的角度建議,若這是自己想做的事,就必須要調整好心態、堅持到底,因為沿路走來肯定會備感艱辛。


外表性感嬌柔的隋棠,個性卻是大喇喇的簡單直率,對於漂亮的場面話或打官腔極不在行,更從不去浮華的After Party進行假面社交。自認不擅修飾遣詞用字,所以當她的朋友心臟都要很夠力。「該讚美的,我一定不會吝嗇,但假使她男友明明劈腿,我絕對會坦言相勸:『妳就是該離開他,他不值得妳這樣對待!』因為我覺得長痛不如短痛,那一刀只是希望她趕快醒來,我不喜歡善意的謊言。」朋友們剛認識隋棠時常會覺得很受傷,但久了自然多會向其詢問意見,因為從她口中聽見的絕非安慰體貼語句,而盡是再赤裸不過的受用真話。


反觀自我看待感情的標準,屬於放牛吃草型的隋棠認為,兩人關係最重要的基礎便是互信。「大家都應該要有心理準備,千萬不要太貪心,因為我不相信世界上有完美的情人。你不能要求對方又高、又帥、又有錢,然後又只永遠愛你愛到一百歲!」她以心理系學士的專業角度分析,若能將心底最傷痛、最不堪、最不可告人的秘密與對方分享,即使坦承做了什麼壞事,也不會受到愛侶責罵,這份親密感便是最難能可貴的。「當然,一段穩固的感情必定還要擁有激情,如果能找到兼顧這三種感覺的人,那真的很幸運!」無論如何,彼此信任的安全感和親密感,這兩個條件對她來說,肯定是最重要的。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