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也跟黑社會混過!在大陸《南方周末》專欄,林青霞首披露當年遭黑道脅迫拍片往事,身旁還有個黑道派來的「刀疤小玫瑰」擔任保鏢。回憶這段黑道就在身邊的歲月,她笑嘆:「能全身而退,真是老天保佑!」


250萬塞不進保險櫃


林青霞民國70年回台3年間,曾被黑道脅迫拍了14部片,不少都是因老大找上門,不接就等於「敬酒不吃」。她說,有一晚,一個黑道背著旅行袋到她家,掏出250萬現鈔鋪滿整個咖啡桌,要她拍片。她寫道:「他走了之後,我拿到臥室,放進小保險櫃裡,卻怎麼都不能全部塞下去,只好拿出一部分放在抽屜裡,等到隔天存入銀行。」當時她家人都在美國,朋友不禁為她的大膽捏把冷汗。


小弟來勒索就裝傻


林青霞還說,當時老大找明星拍戲,小弟就變相勒索,與鄭少秋、爾冬陞拍《情人看刀》時,一個黑道小弟在化妝間問她,「跑路的話,妳會不會借錢給我?」她裝不知道什麼叫「跑路」,旁邊工作人員解釋完,她便開玩笑說:「呸呸呸,不要講這種不吉利的話。」不知如何接話的小弟才死了這條心。


槍戰戲誤以為找碴


當時黑道圍事拍電影,還會派「保鏢」在現場坐鎮,林青霞把臉上有疤的保鏢取綽號「刀疤小玫瑰」,她笑稱,當時拍槍戰戲,他就在對街的小巴上守著,「拍戲槍聲很響,突然對面巴士跳出一個人用槍指著我們這個方向,倒把我們嚇了一大跳。」搞半天,原來是「刀疤小玫瑰」誤會有人踢館。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