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侯千絹/屏縣報導〕屏縣最年長人瑞彭玉梅昨過107歲生日,散居全台的子孫不畏風雨5代同堂,為家人口中的「林青霞」慶生,彭玉梅用紋印魯凱圖騰的雙手切蛋糕,懇請上天將賜予她的恩典分享給子孫。


美女人瑞 號稱林青霞


住在屏東偏遠山區青葉村的彭玉梅,因長得漂亮有氣質,被家人稱為「林青霞」,不懂國語的她,知道林青霞是位大美人,也樂得大家這樣稱呼她。


彭玉梅育有2子3女,28個孫子、78個曾孫,最小的玄孫女僅4歲,與她足足相差103歲。原本還可下田巡園的她,這兩年體力漸衰,除了耳背,說話、行動都沒問題,平常還會拄著拐杖整理庭園。


家人說,彭玉梅最大的嗜好就是看連續劇,每晚8到10點一定要看完連續劇才肯睡,只聽得懂魯凱語的她,光是看畫面就能猜出劇情,子女若不清楚劇情,彭玉梅還能如數家珍補述,順便加上自己的意見,逗得子孫們哈哈大笑。


子孫冒著風雨回家


昨天雖是颱風天,共有86名子孫放下手邊工作,冒著風雨從台北等地,準備她最愛的吉拿富(芋頭粉裹住碎肉)等傳統食物和大蛋糕,趕回山上為她過生日。


彭玉梅的外孫女說,外公早在42年前過世,外婆習慣自己料理東西,平時吃得清淡,作息十分規律,菸酒不沾,平時會吃些檳榔,身體比70幾歲的女兒還好。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