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受風災重創,演藝圈紛紛動起來,歌壇和主持界大哥、大姊率先響應,豬哥亮捐出四集主持費一百二十萬,周杰倫、王力宏各捐兩百萬、蔡琴、蕭亞軒也自掏腰包捐一百萬;台語天后江蕙則打電話向企業界好友募款,目前已獲得「全聯福利中心」響應捐助一千萬。(劉映蘭報導)


莫拉克釀成巨災,透過新聞許多藝人看到南台灣許多家庭家破人亡,演藝圈發起募款救助行動。有的藝人自掏腰包,有的幫忙運用人脈和關係向企業界募款。最近剛重返主持界的豬哥亮儘管這幾天主持節目收視開紅盤,但豬哥亮無心慶功,並表示願意捐出四集主持費,以一集三十萬計算,豬哥亮捐出一百二十萬;歌壇天后江蕙主動打電話向企業界友人募款,江蕙跟全聯福利中心老董林敏雄商討捐款三百萬,結果林敏雄加碼到一千萬,讓江蕙很感動。


另外,年輕一輩的歌手周杰倫、王力宏也各捐二百萬,周杰倫雖然人在美國,但親筆簽名寫簡短聲明,為受災戶打氣,並號召更多人投入捐款。而王力宏剛好從美國回台,他表示,看到台東飯店倒塌的畫面令他怵目驚心。


還有戴立忍執導的國片「不能沒有你」,儘管獲得許多影展獎金,但還在負債狀態,卻也捐出一百萬。其他包含歌手蔡琴、蕭亞軒也捐助一百萬、五月天的主唱阿信、藝人曾國城也捐出五十萬。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