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颱風豪雨影響,全台各地傳出嚴重災情,不少藝人紛紛響應捐款活動,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幫助災民。余天、李亞萍夫婦9日率先捐出10萬元;豬哥亮雖有債務在身,但他也決定捐出4集主持費,約台幣1百萬元;小天王周杰倫則以個人名義捐款2百萬,響應公益。


莫拉克颱風挾帶豪雨,重創台灣,許多藝人有感於災情嚴重,已陸續捐款賑災。余天與李亞萍夫婦9日捐出10萬元;周杰倫今以個人名義捐出2百萬元;主持人豬哥亮雖有債務在身,但他同樣愛心不落人後,決定捐出4集主持費,約台幣1百萬元;蔡琴也已捐出1百萬至台灣世界展望會。


方大同今天宣布捐款15萬元幫助受災戶,晚間還出席賑災節目,擔任募款接線生。蕭薔因為住處陽台遭大型看板砸毀,成了颱風受災戶,有感於中南部災情慘重,蕭薔決定以工作室的名義,捐款1百萬元給紅十字會,呼籲大家一起幫助災民。


住在台北內湖的利菁也沒有倖免,第一個颱風夜,住處圍牆幾乎要被風吹倒,未避免傷及無辜,利菁和老公緊緊拉著圍牆不敢放,雖然同樣是受災戶,但她因為感同身受,決定捐出10萬元響應公益。


此外,9日動力火車的顏志琳發出尋人啟事,尋找失聯2天,住在屏東山地門的奶奶、媽媽,幸好今天中午終於傳出好消息。顏志琳表示,「還好有一些年青人徒步到山上,去關心村裡的老人家還在不在,還好都沒事。」


盧廣仲位在台南老家也飽受水災之苦,家人都在全力搶救家具,身為長子的他,因在香港出席頒獎典禮,無法返家幫忙,讓他感到非常自責,所幸目前一切平安。


此外,李妍瑾的媽媽住在災情最嚴重的高雄縣甲仙鄉,前晚12點接獲土石流崩通知後,已緊急撤離,但李妍瑾卻自此與母親失聯,讓李妍僅擔心到整夜痛哭,接受媒體電訪時,她難過的請求救難隊幫忙,提供物資給受災居民。


爲一同搶救家園,《NOWnews 今日新聞網》也提供WEnews平台,請大家將各地最新的災情與現上傳至此,讓相關救援單位注意,並藉此鞭策官方,提升救援效率。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