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5日電)藝人文英今天過世,她的好友白冰冰透露,上午總統府來電關心文英病情,沒想到文英卻在上午11時走了,而她過世時風雨交加,老天爺也很捨不得文英阿姨。


原名黃錦涼,人稱「文英阿姨」的文英,上午11時在台大醫院因為肺腺癌細胞侵襲腦部引發敗血症,與世長辭。


身為文英的好友,白冰冰代表文英家人對外發言,並統籌治喪事宜。白冰冰表示,她與演藝圈友人,以及相關人士會共同努力,在農曆7月以前,把文英的喪事辦得風光、圓滿。


文英在今年2月證實罹患肺腺癌,進出醫院多次。白冰冰說,這次文英是在兩週前再度住進台大醫院,過程中病情穩定,所以,當媒體今天上午打電話給她求證文英是否「病危」時,她一直強調「沒事,沒事」,沒想到11時左右就傳出文英過世的消息,她得知時立刻從床上跳了起來。


白冰冰說,文英前天話最多,昨天也是好好的,而她生病以來並未消瘦,過世時面容十分安詳、漂亮;文英過世時,兒孫媳婿都隨侍在側,十分有福氣。另外,文英生前曾說過不收奠儀,而且表示要與夫婿方龍葬在一起。


文英在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後,走老來運,演出機會大增;近年是白冰冰主持的「冰火五重天」班底,也曾參加許多其他談話性節目,她以她特有詼諧逗趣角度詮釋事物,建立了個人風格,備受觀眾歡迎。


白冰冰透露,在眾人面前文英阿姨是個「快樂的老太婆」,但其實她長久以來一直有憂鬱症,早年因為家境不佳,過得十分辛苦,婚姻也不輕鬆,老的時候事業最紅,但老公卻在那時過世。


白冰冰扛下文英身後事的大任,白冰冰說,以前常和文英相約「後走的人就要幫先走人的辦後事」,這已形成兩人的默契,因此,對文英的治喪事宜,她責無旁貸。980805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