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深藝人文英5日上午因肺腺癌病逝台大醫院,娛樂圈好朋友聞訊後都痛哭不捨。好友白冰冰表示,文英在人前是眾人的開心果,但其實這一生過得很辛苦,私下飽受憂鬱症所苦。她希望接下來的告別追思會可以辦得隆重,至於治喪相關事宜,還需要跟文英的家人討論後再對外宣布。


資深藝人文英5日上午11時因肺腺癌侵襲腦部,引發敗血症,病逝於台大醫院,很多娛樂圈好友聞訊後都十分難過,紛紛趕到醫院送她最後一程。乾女兒楊貴媚痛哭不捨,直說人生無常,要大家祈禱文英一路好走;余天更推崇她是「永遠的文英」、「娛樂圈再也找不到像文英這樣好的人」。


今年2月,文英被診斷出肺腺癌第3期,經過化療後,情況一度穩定。不料,這1、2天病情突然惡化,陷入昏迷。5日早上有平面媒體報導文英病危,馬英九總統還表達希望到醫院探訪,沒想到11時就傳來文英突然病逝的消息,令外界震驚。


好友白冰冰說,文英的求生意志很強,前兩天家人還特別找了師父幫她開示,沒想到她這麼快就走了,雖然他們心裡早有準備,但還是很難過。


本名龔黃錦凉的文英,其實一生過得很辛苦。出生40多天後就被送給別人當養女,家裡有9個兄弟姊妹。文英在1953年加入黑貓歌舞團,正式踏入演藝圈;1955年,和當時的演員方龍結婚,並育有5個子女。


50幾年的演藝生涯,文英代表作品包括電視劇「全家福」、「母雞帶小鴨」、「我們一家都是人」,電影作品則有「稻草人」、「無言的山丘」。1995年,更憑著電影「熱帶魚」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文英其實到老年才真正熬出頭,由於她的人緣好,在娛樂圈有非常多好友,是所有人眼中的開心果。但文英在人前帶給大家歡樂,私底下卻長期飽受憂鬱症之苦。白冰冰說:『(原音)她本來就有憂鬱症,她的人生其實過得很苦,她從小很窮,到演藝圈並不是一下就成名,她不是一下子就演女主角,她真的是一步一腳印慢慢耕耘。當她比較好的時候,老公走了,又很寂寞,所以子孫雖然滿堂,當她一個人關在房間的時候,她還是很寂寞的,所以她其實很長久以來一直都有憂鬱症,但她在大家面前又是最快樂的老太婆。』


白冰冰說,文英是娛樂圈很重要的藝人,雖然文英生前已經交代不收奠儀,不過她的告別追思會一定會辦得隆重。至於相關治喪事宜,則還要跟文英的家人討論後才會對外宣布。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