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寶級藝人文英不敵肺癌病魔,今(5日)早11點鐘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73歲。好友白冰冰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會先成立治喪委員會,告別式日子會選在農曆7月以前,希望以追思會的方式舉行,總之就是要幫文英的後事辦得很風光。


文英是在2週前住進台大醫院急診,病情雖不是很樂觀,但還算穩定,不過,在昨天卻突然傳出惡化的消息,時而昏迷時而清醒。白冰冰表示:「今天早上真的很突然,這幾天情況都還好,文英長期有肺積水的問題,抽水很辛苦、很可憐,她一度想要放棄。」


雖然文英的樂觀、堅持,讓她有更多勇氣抗癌,但最終仍難敵病魔威脅。身為好友的白冰冰強忍悲傷,中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習俗是希望「往生前能先回家」,但好友、子孫不想放棄希望,所以積極搶救。


白冰冰說,這一天真的來得很突然,相信文英很多事情來不及處理,對朋友、孩子要說的話等等,甚麼都沒有做,不過文英的子女都很優秀,「久病床前無孝子」這種情況「在他們家裡不存在」。


關於曾經承諾文英要替她處理後事一事,白冰冰表示,本來在開玩笑,說自己只有一個人,後事不知該怎麼辦,當時直爽的文英就說:「妳不用擔心,姊姊在妳身旁,誰先走不一定,後走的人,要幫另一人辦後事。」說著說著,就成了彼此間的默契。


白冰冰表示,文英家人傳統低調,但好友希望能將她後事辦得很風光,日子會選在農曆7月以前,可能會結合追思會一起舉辦,要風光的送她走,相信對她有承諾的人,一定會把事情作圓滿。


文英原名黃錦涼,1936年出生,1953年加入黑貓歌舞團,由於黑貓歌舞團是當時一流的歌舞團,奠定她在演藝界地位,也因為她深具喜感,親和力又夠,被演藝圈與觀眾暱稱為「文英阿姨」,所以在過世之前,乾兒子許傑輝、乾女兒利菁、楊貴媚也都先後前往醫院探視。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