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林志玲親自到財政部訴願引起多方注意,其實你可能多報了稅,而政府也有可能犯錯,申請「更正」與「復查」,便可少繳冤枉稅!


日前名模林志玲因為經紀公司將她的酬勞列報為「執行業務所得」,與財政部認定的「薪資所得」不同,不但被要求補稅1千萬元,而且還被加罰了約500萬元,龐大的金額,逼得林志玲不得不親赴財政部,對財政部訴願會的官員說明自己的所得稅繳納細節,也引起媒體的注目。


兩大法寶:「更正」與「復查」


其實,林志玲為自己爭取權利的舉動,是很好的示範。如果民眾對於稅捐機關所核定的稅額或處分不服,或者認為自己誤報,多繳了冤枉稅,都可以向原來裁定的稅捐機關申請「復查」,或者是「更正」,替自己爭取權益(見附表)。報稅季節才剛結束,如果你發現繳納的稅額比預期的多,不妨再檢查看看,以免白白浪費自己的權利而不知。


更正─適用於發現自己多繳稅款時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