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7日專電)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的告別式結束後,根據洛杉磯市議會財務部門估算,今天史戴普斯中心與諾基亞劇場周邊的花費高達380萬美元,立即引起市民討論。


380萬美元的支出,至少包括動員3200名警力投入加強治安、維護現場秩序的加班費和誤餐費,另外還有史戴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與諾基亞劇場(Nokia Theatre)周邊環境的整潔、臨時增加的大眾運輸系統服務班次等。


一般市民的意見多認為,這筆未列入市府預算的額外支出,應該由主辦追思會的「AEG娛樂公司」負擔,避免財政已經出現數億美元赤字的市府雪上加霜。


事實上,AEG娛樂也是麥可傑克森生前最後50場演唱會的主辦者,自流行樂天王猝逝以來,已從相關紀念品的銷售方面賺進大筆鈔票。


不過,基於麥可傑克森的追思會也直接為洛杉磯的觀光業帶來約400萬美元的收益,因此市長網站率先呼籲洛杉磯市民以小額捐款、積少成多的方式協助支付這筆額外花費。


洛杉磯市議會也將於明日的臨時議程中緊急討論這一議題。代理市長裴利(Jan Perry)也呼籲公益團體或慈善事業伸出援手,減輕財政赤字持續飆升的洛杉磯市府的負擔。980707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