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今天在客場迎戰「斧頭幫」亞特蘭大勇士,雖然他和上一場比賽一樣,都繳出了5局失3分單場防禦率5.40的成績,不過從投球的實際內容來看,建仔的表現確實有更上一層樓的趨勢。建仔不但整體用球數更加精簡、好球比例增加,就連出現危機的局數也逐漸減少。


「除了有一局他搞砸了之外,我認為他今天有很棒的投球內容。」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賽後對建仔的表現感到滿意。今天除了第三局有掉分的情況外,其餘的四個半局,建仔都讓勇士打者無法越雷池一步,其中甚至有兩個半局,出現三上三下的情形。


原本第三局的情勢,對王建民相當有利。因為他一上場時,不但連續三振對方兩名打者,接著在對戰艾斯柯巴(Yunel Escobar)時,還一度取得兩好零壞的絕對優勢。


只不過建仔接下來先被很會逆境求生的艾斯柯巴敲出安打,接著保送老將瓊斯,最後再被麥坎特、安德森(Garret Anderson)敲出兩支二壘打失掉3分。如果建仔這局能穩住局面,或許他整場比賽可以有更多局數的投球,同時球隊也會有更大的獲勝機會。


還有其他數據,可以來印證建仔的進步,Examiner官網就指出,今晚王建民有回到巔峰時期的感覺。因為他不但好球比例高,用球數也相當精簡。今晚建仔的62球投球中,一共有42球是好球,比例高達6成。另外他每位打者的平均用球數為2.81,比起先前的3.81足足進步了1球的數量。


吉拉迪目前已經確定,將繼續讓建仔擔任下一戰對紐約大都會的先發工作。從最近這幾場比賽看來,建仔的表現確實一場比一場還要理想,如果能持續保持進步,相信睽違已久的勝投,應該很快就能順利入袋。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