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吳淡如,16日傍晚意外早產,保住其中一個女娃,取名為「鄧可道」;而另一位胎死腹中的女嬰,17日中午已經火化,但因為小女嬰沒有骨投可以撿,因此吳淡如夫婦選擇依照習俗,要無緣的女兒「隨風而逝」。


產後兩天的吳淡如仍無法進食,只能依賴流質食物,18日謝絕所有訪客,只在病房傳簡訊向朋友表達謝意。以44歲高齡懷孕的吳淡如,早在懷孕期間,就和丈夫參考老子道德經,替雙胞胎寶貝取名為「可道」及「可名」;不料懷孕29周隨即早產,如今可道因為呼吸窘迫還在醫院插管,得等到2000公克後才能出院,而可名則不幸先去了天堂。


吳淡如夫婦選擇在17日中午,於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火化鄧可名的遺體。由於小女嬰還沒發育完全,因此根本沒有辦法撿骨,最後夫婦倆選擇依照習俗,讓小可名雲遊四海、隨風而逝,因此並沒有所謂的「骨灰罈」,也不會有告別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