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與太太吳嘉姈生命中的第一個孩子即將出生,為了能親自目睹這極具意義的一刻,建仔明天向球團請了一天的陪產假,不會現身在洋基與華盛頓國民的首場系列賽事。對於兒子就要報到,建仔心情可說是緊張又興奮,當問及他是否願意讓孩子也遵循老爸的腳步打棒球,建仔開玩笑的說:「不,我要他當經紀人」。


建仔即將就要升格當爸爸,這幾天許多洋基隊友都對建仔紛紛表達祝福,已經當爹的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也常常私下和建仔聊起爸爸經,而除了台灣媒體高度關注以外,美國甚至日本媒體也特地上前詢問建仔的心情,建仔表示自己很期待孩子的到來,但第一次要陪老婆進產房難免有些緊張。


而資深記者亞伯拉罕(Peter Abraham)特地問建仔是否會讓孩子隨著他的腳步,一起打棒球,建仔的回答相當有趣,他說:「不,當個經紀人」。從台灣來到美國打拚,建仔十分了解棒球員為了追求夢想所付出的努力,不忍心自己的孩子吃苦,建仔似乎不太願意讓兒子也歷經這段辛苦的過程。


目前建仔都在紐約與位在紐澤西的住處兩地跑,明天確定已經向洋基請了一天假,但早上仍然會來球場進行練習,晚間的賽事確定缺席,而在迎接完新生兒後的隔天,建仔將在洋基與國民的第二場系列賽先發。按照台灣傳統俗諺:「娶某前,生子後」,期望兒子能為建仔帶來勇氣與力量,投出一場讓教練團滿意的內容,成功站穩輪值表。


另外,洋基與國民的最後一場賽事,建仔還不確定是否要請假,但20日起(台灣時間)洋基的一連串客座比賽,建仔都會隨隊移動。若建仔能順利通過週四的先發考驗,預計下一場會在24日對上亞特蘭大勇士。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