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依祂的形象造人,人以自己的想像造上帝,王建民本季一勝難求陷入困境,對將自信心投射到建仔的球迷而言,難免悵然若有所失,彷如上帝已死。建仔需要調整,而球迷也得以從一個更人性的角度來看建仔,從而發現真相,取得平衡。


王建民不是神,是人;人都會犯錯,人都難免會有這麼一刻,如同一隻懷疑自己究竟是白底黑紋,或黑底白紋而徬徨不已的斑馬;人都有從雲端掉落到茅坑的一刻。


成功來自經驗,經驗往往得自失敗的教訓,建仔的煎熬包括身體方面:從右手跟不上身體,從牛棚虎虎生風,到站上投手丘就表現失色,從ㄍㄞ邊總是男性傷心噯所在(鼠蹊部力量不足),到塞不進好球帶。


在過程上,他被列入傷兵名單,送回小聯盟調整,再回來擔任長中繼、先發投手,這些努力,仍喚不回那個連兩季19勝的王牌。


智囊群醫束手無策,有人冷眼旁觀建仔的重挫,有人感動於他企圖突圍的奮鬥,這一切,有如你我經常面對的冷暖人生。


而人生的真相,往往顯現在:


一、每個偉大球員都必須面對殘酷低盪期的考驗,歷史的例子太多了。


二、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態度與堅持,往往與結果有同等價值,甚至淩越結果。


三、前大都會隊救援投手麥克勞(Tug Mcraw)說過:「You gotta belive.堅定信念 」,這句話成為大都會1973年贏得國家聯盟冠軍的口號,也將是建仔與球迷的精神支柱。


四、王建民能否留在洋基隊不是問題,如果能找回自信與實力,建仔到火星都是王牌。


五、建仔必須成長,他必須像海綿不斷吸收,此意謂他必須加強語言溝通能力,強化體能,避免運動傷害。


六、「阿爸,我來救您了。」娶某前、生子後往往運氣旺旺,「小建仔」出生後或許能帶來好運,解除老爸信用額度即將用罄危機 。


周四建仔對華盛頓國民隊之戰攸關他能否續留先發陣容,就讓建仔繼續奮鬥,我們繼續支持他,誠如讚揚脫困求生精神的愛爾蘭小說家貝克特(Samuel Beckett)說的:「你必須繼續。我無法繼續。我會繼續。 」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