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溫智平╱綜合報導


甄子丹主演的電影「葉問」在兩岸三地都創下票房佳績,號稱是近年最成功的功夫電影,導演葉偉信打鐵趁熱,宣布將於8月籌拍「葉問2」﹔而王家衛導演籌劃多年的「一代宗師葉問」也開鏡在即,「葉問熱」持續發燒,形成「葉問打葉問」的局面。無獨有偶,葉問後人為了爭電影版權費卻險些鬧出人命,搶先上演「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戲碼。


2組葉問人馬爭鋒 卯勁造勢


「葉問」除了票房奏捷,更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日前導演葉偉信帶領原班人馬宣布「葉問2」將於8月開拍。除了先前傳出天王劉德華將在「葉問2」中演出武林高手對陣葉問外,續集中更引人矚目的當屬葉問徒弟李小龍的登場,但是否由小天王周杰倫飾演,葉偉信表示:「續集中的李小龍只是一個小孩子,周杰倫並不適合。我們現在就看能否找到一個形神兼備的小孩子來演,不會讓觀眾失望的。」


而另一導演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葉問」也預計在7月開拍。雖然沒有億萬票房做後盾,但攤開電影卡司個個都是票房保證。除了確定由影帝梁朝偉飾演葉問,息影多年的林青霞也確定將以近2000萬的片酬加盟,若再加上邀請鞏俐客串武林門派的掌門,如此堅強的卡司陣容,讓「一代宗師葉問」未開拍先轟動。


葉問子索討版權費鬧自殺


葉問掀熱潮,最大受益者當屬葉問之子葉准。除了在兩個版本的電影都出任顧問外,另有多部描寫葉問事蹟的電視劇也和他洽談版權。前天有報導指出,葉問妻妾之子葉少華向葉准索討版權費不成,情緒激動企圖跳樓,還好最後被警方勸服,險些鬧出人命。


葉准稱僅拿少額顧問費


葉准表示,上門索錢的葉少華是其同父異母的弟弟,自去年底上演「葉問」後,對方指他靠電影賺大錢,要求瓜分利益。但葉准強調,他在兩部電影中僅收取少額的顧問費,是自己的血汗錢,沒道理和別人分享。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