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日起連續三天於香港紅館豋場,原本預估舉辦兩場,沒想到反應出奇熱烈,若不是前後檔期都已經被其他演唱會卡死,主辦單位原本已做好連開四場的打算。面對香江歌迷的熱情捧場,五月天自己並不貪心,希望一年能多加一場就好了。阿信笑著說:「總覺得今年紅館變小了,原來是來看五月天演唱會的人來越多了!」


史上第一次有人在香港膽敢開場第一首與ENCORE最後一首都唱閩南語歌曲


五月天第一首歌曲即破天荒以閩南語歌曲「尬車」作開場,創下紅館史上第一次膽敢用閩南語開場歌曲,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大破所有歌迷網路上如火如荼的預測。連主辦單位的負責人都說五月天真的是太大膽了!但五月天一開唱,全場歌迷全數瘋狂站起來高聲唱和,效果出乎所有人預期。就連第二度安可曲,五月天臨時加演兩首也都是閩南語歌「心中無別人」、「志明與春嬌」,最初與最終都以閩南語歌挑戰地區藩籬,五月天的演唱會果真讓有讓音樂無疆界的魔力。


大玩“4D電影”,放肆搞破壞、破壞最多部車、破壞全平面舞臺結購、破壞紅館演唱會講笑話多過唱歌的約定俗成


今年五月天超越「離開地球表面」眾口皆碑“四D電影”越玩越大,不僅僅創造紀錄,更不擇手段地搞破壞,斥資六千萬打造視覺震撼,巨型細胞核五層疊套式鋼架舞台,驚心動魄的飛車開場電影,緊接以實際車體由螢幕衝撞出來,撼動全場。這場飛車場電影破壞最多部車,電影拍片現場改裝撞損8台,為了演唱會現場衝出的實體車輛更需訂作2台以供演唱會巡迴輪使用。全程更無間斷地連續演唱二十首歌曲後,才做簡單的TALKING,開場兩個小時內一句廢話也沒有,卻依然能讓歌迷維持高度血脈噴張的狀態,HIGH到不行!瑪莎笑說:「這應該是史上話最少的演唱會吧!」


“精準投影”把細胞核放大億萬倍搬上紅館舞臺、“微物放大”把微血管放大億萬倍流竄香港、“全罩式五段鋼架LED”組裝超巨大細胞核引爆香港歌迷神經


五月天DNA創造演唱會硬體工程浩大,特別訂製五層疊套式鋼架,製作巨大的細胞核登上紅館舞台為了打造放大兆倍的巨型細胞核,必須特殊訂製鍛燒燈truss,並花上最多的鋼架才能製造完成。並首度實驗技術難度超高的“微物放大”與“精準投影”舞臺技術,把11~12微米(um)的細胞核放大到幾兆倍大的地球,具體而微的呈現平凡人的渺小與命運的無限大,讓以“主題式”演唱會著稱的五月天,不只把主題式演唱會概念玩到盡,也讓歌迷感受到五月天演唱會獨有的散場之後的不斷回味感動。


為了首度實驗的 “精準投影”,影像製作組特別訂作了1000:1的等比模型,在臺北測試實驗了快四個月,比一般演唱會要提前多花了半年的時間做前製工作。主辦單位原本還想加開第四場,卻因為不在預期內的第三場,壓縮了搭臺與彩排時間,五個人是在平均睡不到四小時的狀態上臺的,完全靠腎上腺素唱到超時,直到晚上十二點才結束。為了精準投影,前製時間拉長半年,是辦過這麼多演唱會的五月天,前置最久的一次大工程。整體預算超過臺幣6000萬,所幸五月天世界巡迴場次已訂下25場,分攤下來才可以負擔得起這樣昂貴的製作費。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