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榮駿台東】


少子化,讓原本人口就稀少的台東縣,更顯得人丁單薄,近年來新移民的加入,不但讓當地多元族群文化的特色,更加豐富,也因為她們,為台東的經濟與人口作出了貢獻,為了慰勞她們的辛勞,台東縣的社福團體,就舉辦了一場多元文化交流活動,讓這些新移民,更加融入這個移民之鄉。


來自各國的新移民在舞台上,用鄉土語言邊說邊唱,表達出對台東這個新家鄉的,認識跟認同。


新移民 姜女士:『釋迦還有很多種(特色),台東真的風景很好。』


新移民 胡玉暖:『我們台東真的很多族群,各個文化很豐富。』


在台東縣有將近3800位,來自中國以及東南亞的新移民,為了讓這些遠嫁而來的新成員,更加融入這個大家庭,台東家庭教育中心,特別在端午節前夕,舉辦〞愛在五月天〞的,多元文化交流活動,表揚她們的貢獻,讓這些新移民,有更多的機會介紹自己,也認識大家。


台東家庭教育中心主任 邱殊勝:『平均7個新生兒裡面,就將近有一個,是外籍配偶生的小孩,而且她們嫁到台灣來,對家庭都有很大的幫忙。』


台東縣本來就具有多元文化的特色,近年來新移民的加入,不但豐富了族群文化,也為少子化之下人口減少的台東,增添不少新血。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