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


「英雄」趙又廷第一次拍攝電視劇「痞子英雄」吃足苦頭,首度為這齣劇的原聲帶獻「聲」又飽受折磨,錄了7天7夜才大功告成,英雄差點變狗熊。他只敢給自己60分,「覺得自己可以唱得更好,當歌手真的不容易。」


「痞子英雄」導演蔡岳勳讓趙又廷一砲而紅,更讓他演而優則唱,挑大樑演唱主題曲「無賴正義」,由製作人陳建寧的樂團子弟兵Color為他量身打造。擺脫戲裡中規中矩的正義形象,趙又廷換上一身皮衣皮褲和黑長靴,變成了rocker,既man又性感!


錄音前,趙又廷特別請爸爸趙樹海幫他急訓矯正發音,甚至2個禮拜前就不吃辣和油炸食物。本來就喜歡去KTV唱歌的他透露,平時最愛唱周杰倫、王力宏的歌。


趙又廷既演又唱,是蔡岳勳的手心寶,反而曾出過個人專輯的「仔仔」周渝民在原聲帶「缺席」。製作單位表示,有把所有曲目給仔仔聽,請他從中挑選想唱的歌曲,但後來他希望聚焦在戲劇上的表現,所以沒有參與原聲帶。


蔡岳勳親自兼任原聲帶音樂總監,忙了3天沒睡,並找來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的泰國金獎編曲家TJ操刀,就希望原聲帶跟戲劇一樣的高品質。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