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今(15)日公布第20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入圍名單,專輯作品周杰倫的「魔杰座」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等8個獎項最多,而今年競爭最激烈的最佳新人入圍的分別是梁文音、盧廣仲、蕭閎仁、王若琳、蕭敬騰、林宥嘉,而呼聲極高的楊宗緯卻落馬。


「第20屆流行類金曲獎公佈入圍記者會」下午在新聞局登場,新聞局長蘇俊賓、蔡依林、伍思凱、黃立行等人出席,當伍思凱宣布最佳國語專輯入圍者是黃立行時,黃立行開心的從椅子上跳起來歡呼,這也是黃立行最想入圍的獎項,雖然黃立行並沒有入圍最佳男歌手,但是能入圍專輯和製作人這兩項大獎,就足夠了。


在競爭激烈的新人獎中,伍思凱認為有創作才華的歌手贏面較大,雖然入圍的六個人嗓音很強又具特色,但創作歌手較能唱出自己的風格,至於新人遺珠伍思凱認為是小宇,蔡依林則認為楊宗緯未入圍很可惜。伍思凱認為去年的發片量少,但好歌也都己經入圍,名單一出爐後大致都能讓人滿意。


而去年國片《海角七號》主題曲「國境之南」不僅得到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也在金曲獎入圍了最佳年度歌曲獎,讓海角熱也一路延燒到金曲獎。


頒獎典禮預定6月27日晚上7時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