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繼日本海洋影展、韓國釜山影展、夏威夷影展、馬來西亞影展之後,男主角范逸臣在魏德聖導演委託下,帶著『海角七號』隻身前往法國巴黎參加影展。出發前小范就興奮不已,因為他至今還沒去過法國,得知出席影展之餘還會有時間可以好好遊覽巴黎,興奮程度就像小學生要出外郊遊一樣,小范行前就已特別上網作足功課,看看哪裡有好吃好玩好看的,甚至專業到出發前一晚還為了調整時差而刻意不睡覺。


小范與經紀人13日一早由台灣出發至香港轉機,又搭了13小時才到達巴黎,隨後又坐了4個多小時的火車才到達法國東南部的小鎮(Vesoul),小范從下機的那刻起就拿起相機狂拍,不想錯過眼前看到的一景一物。


第2天影展開幕,原本還算不錯的天氣開始下起了大雪,冷的讓小范在台灣準備的禮服還不夠穿,必須得要再套上羽毛衣才能禦寒,這也是小范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雪,而一進影展會場,現場一群女生立刻歡呼尖叫,小范正納悶『當地人都看過『海角七號』了嗎?』,原來是台灣輔仁大學的交換生得知小范要來巴黎,趕緊帶著自己法國的同學們一起來追星,女學生們對小范表示,在台灣都沒機會碰到他,沒想到在法國當地報紙上得知他將要來巴黎,所以特別呼朋引友一起來看看他,而小范也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因此對於同學們要求的簽名、擁抱、合照,完全來者不拒。


台灣駐法代表呂慶龍先生一行人員也從巴黎開車直奔會場,並在開幕酒會上和小范把酒言歡,小范率性的個性又再次展現,他拉了張椅子就當舞台站上去,現場清唱了『國境之南』,還有法國人用法語拼音的方式拿著歌詞和小范一起高歌。小范表示,這次能把『海角七號』帶到歐洲國家來參展,並在各國貴賓面前演唱,內心格外感動,而在小小的酒會現場就像是個國際地球村,大家帶著自己國家的作品來互相觀摩交流,一邊飲酒、吃起士,一邊聊著電影,感受很特別。


這次影展由於各國影片都是導演出席,只有『海角七號』是男主角出席,所以在各場合小范備受矚目,尤其特別感受到法國女生的熱情,小范表示雖然豔福不淺,但也很不習慣她們說再見時都要跟小范『玩親親』(臉頰互親的禮儀)。隨後幾天小范在巴黎做深度旅遊,見到了法國都市之美 並很慶幸這次影展能去一些一般遊客不太可能去的地方,還參觀了聖母院、羅浮宮、凱旋門等名勝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